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全球布局啟動第一步 日韓最快明年第一季上架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左)與欣臨集團總經理兼天工生技公司董事長陳德仁(右)簽訂北美及東北亞區域經銷契約,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中)出席見證。(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左)與欣臨集團總經理兼天工生技公司董事長陳德仁(右)簽訂北美及東北亞區域經銷契約,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中)出席見證。(記者吳正庭攝)

2022/11/16 23:1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與欣臨集團天工生技公司簽訂北美及東北亞區域經銷契約,預計自明年元旦起,金酒公司酒品可望透過通路,前進北美及東北亞如日本、韓國Costco好市多等市場上架,為全球布局啟動第1步。

這項簽約儀式,在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祥麟、縣府財政處處長孫國智處見證下,由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與欣臨集團總經理兼天工生技公司董事長陳德仁代表簽訂。

金門高粱酒1977年12月1日才走出封閉的小島銷往台灣本島,2004年跨過金廈海域進入中國市場;多年來,金酒面臨台灣市場飽和,中國市場業績緩進,一直試圖「走出去」,盼為低迷的業績「破冰」;這次透過與知名通路集團合作,也被視為金酒邁向全球、啟動破冰之旅探路的第1步。

黃怡凱說,金酒2016年獲得世界烈酒冠軍,為金酒在世界市場敲開第1扇門,至今獲得50多面的世界賽事獎牌,更促成金酒從3年前開始著手海外布局到現在,終於打開北美、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市場,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來得晚了點,仍值得高興。

陳祥麟說,透過金酒和知名國際代銷欣臨集團「強強聯手」,盼引領金門走進世界,打開視野。強調「要把台灣最好的東西賣到國外去」的陳德仁說,會把金門高粱酒帶給可以懂得金酒文化的外國朋友,也讓更多人知道,金門是在外國版圖的什麼地方。

陳德仁說,初期的銷售通路是北美與日、韓的好市多賣場及亞馬遜網路,金門高粱酒預期以中高價位進入國外白酒市場;亞洲市場最快可望於明年第1至第2季上架,北美市場將在第2至第3季出現。

金酒公司表示,欣臨集團成立於1949年,年營收超過一百億,深耕台灣市場及國際通路已逾70年,是國內最具規模且國際化的專業代理商。代理產品橫跨食品、糖果、沖調飲品、日常用品、專業沙龍等,品牌從聖沛黎洛氣泡礦泉水(San Pellegrino)、唐寧茶(Twinings)、沛綠雅(Perrier)、哈瑞寶(HARIBO)、阿華田、樺達喉糖、勁量電池等等,被譽為台灣快銷專業代理的模範。

金酒公司表示,選擇北美及東北亞市場作為邁向國際的首站,是看重北美及東北亞擁有為數眾多的華人消費市場,利於國際市場穩健成長,是金酒建廠70年來國際版圖的重大突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說,金酒從3年前開始著手海外布局,終於打開北美、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市場。(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說,金酒從3年前開始著手海外布局,終於打開北美、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市場。(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