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領14天特休「全換錢划算嗎?」 網點一關鍵:放假比較好

網友猶豫要不要將特休換成錢,引發討論。(路透)

網友猶豫要不要將特休換成錢,引發討論。(路透)

2022/11/01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著工作年資增加,員工通常都能拿到特休,不過是要休假或是換成錢,時常引發討論。近日一名鄉民好奇「特休換錢划算嗎?」貼文曝光引發討論,網友點出「不划算」的關鍵原因。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特休換錢划算嗎?」發文表示,去年的14天特休只用半年就花完了,好不容易撐過半年沒特休的日子,11月又能迎來新的14天,但是他最近手頭有些緊,因此也考慮拿新一年的特休全換成錢,「你各位認為此案可行嗎」?

文章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都認為放假比較好,「我比較想放假耍廢」、「當然不划算」、「認真回,不划算,特休是月薪除30」、「看你放特休完後,工作量會不會暴增阿,如果一樣當然放假比較爽」、「我只想休假,這個月一個衝動把特休花完了」。

有網友點出,放假與換錢抉擇的關鍵在於,月薪的高低,「看薪水啊,低薪放假高薪領錢」、「一天只有1、2000元那還是拿去放假爽」、「當然看能換多少錢」;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換錢啊,反正責任制不換錢還不是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