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航班淡季減半恐添就醫成本 民航局:請航空公司適時增班

立榮航空12月5日起,台北飛馬公最晚一班下午3時40分。(記者劉禹慶攝)

立榮航空12月5日起,台北飛馬公最晚一班下午3時40分。(記者劉禹慶攝)

2022/11/01 20:17

首次上稿 14:03
更新時間 20:17(新增立榮回應)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對外交通命脈仰賴海空運,12月份起班次對半砍,更重要的是立榮航空12月5日起台北飛馬公航班,最晚一班是下午3時40分,許多需要轉診前往台灣就醫民眾擔憂增加住宿成本。民航局表示,將請航空公司視情況適時增班因應,立榮允諾隨時會因市場需求調整航班。

原本馬公天空,有遠東、復興、立榮及華信4家航空公司,但在遠東、復興相繼關門後,僅剩立榮與華信航空,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感受不深刻;但在疫情逐漸解封情況下,澎湖與台灣本島往返又回復頻繁,除了旅遊外、還包括探親、就學、看病等因素。

由於時序進入觀光淡季,12月5日起立榮航空每日台北飛馬公縮減為3班,全用A321較大機型飛行,華信則是6班,最晚一班是晚間6時,但立榮最晚一班則是下午3時40分,對於許多轉診或回診台北教學醫院的民眾而言,時間不容易掌握,只要過程稍一延誤,就必須被迫在台北過夜,不僅相當麻煩,還增加就醫成本。

針對民眾反映空中交通的亂象,立委楊曜及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都積極與民航局協調,要求淡季維持2.5小時內1航班及早晚班時間能符合民眾需求;民航局已協調兩家業者,於澎湖航線安排合理班距,部分班次放大機型,改以中型機執飛,和去年同期相較,今年11、12月澎湖航線運能分別增加13.7%、9.1%;此外,台北、高雄往來澎湖航班,班距均維持在2.5小時內,台北往澎湖末班機與去年相同,於下午6時起飛。立榮航空表示,淡季調度符合澎湖需求,並隨時會依市場需求調整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