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航班銳減 重大傷病無法及時赴台就醫

澎湖機場出現排隊長龍,卻是排隔日候補班機座位。(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出現排隊長龍,卻是排隔日候補班機座位。(記者劉禹慶攝)

2021/06/28 17:42

首次上稿13:16
更新時間17: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由於台灣疫情緊繃,全國進入3級警戒,盡量減少移動,離島航班因應市場機制也大幅減班,澎湖機場現在1日僅5航班,導致機位一票難求,網路上更喊出排隊購票1小時250至300元價格,部分重大傷病者因無機票,無法及時赴台就醫。

原本暑假是澎湖觀光旺季,澎湖機場每日航班頻繁起降,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客為之卻步,導致班機航次大幅減少,每日立榮.華信往返4班,加上德安航空馬公至七美往返1班,每日出入境人數銳減至3、400人,與往年同期每日往返萬餘人盛況相比,有天壤之別。

新近時值暑假,部分在外求學遊子返鄉潮,加上澎湖駐軍施打疫苗後,啟動「專案」放假程序,還有部分需要維修往返台澎兩地的廠商,使得機位一票難求,相對排擠到澎湖民眾前往台灣探親、就醫或急事等交通權益。今日就有一位民眾因重大傷病必須前往台灣就醫,但訂位訂不到,機場候補排到60幾號,根本無望候補登機。

以往澎湖縣政府與航空公司簽有協議,每班班機保留少數座位,提供重大傷病或急事赴台民眾優先乘坐,但現在澎湖班機大幅減班,報到率又奇高,以27日為例,候補超過百餘位民眾,僅有4人候補登機,在立委楊曜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協調下,讓持重病卡民眾順利搭機,另29日加開華信高雄澎湖班機,6月30日、7月15日、7月29日台華輪開放澎湖載客。

澎湖機場聯合候補櫃檯,數十位民眾等待叫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聯合候補櫃檯,數十位民眾等待叫號。(記者劉禹慶攝)

動輒六七十位候補民眾,卻只有少數個位數民眾能補到座位。(記者劉禹慶攝)

動輒六七十位候補民眾,卻只有少數個位數民眾能補到座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