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自立青年當老闆 徒步環島全台家扶捐善款

家扶自立青年魏安全,展開徒步環島,將走訪全台23個家扶中心捐贈善款,以行動來回饋社會。(記者蔡文居攝)

家扶自立青年魏安全,展開徒步環島,將走訪全台23個家扶中心捐贈善款,以行動來回饋社會。(記者蔡文居攝)

2022/09/12 12: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自立青年魏安全,目前已自立當老闆,為感謝當年家扶的扶助,在事業有成後,決定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經歷,今天上午他自南台南家扶中心出發,展開為期33天的「魏愛行走」徒步環島,將走訪全台23個家扶中心捐贈善款,以行動來回饋社會。

魏安全今年54歲,他自小家境清寒,屬中低收入戶,讀小學時開始接受南台南家扶中心的認養資助。國小六年級時,轉至台南市仁愛之家安置,國中畢業後當起學徒,在這期間陸續進修長榮中學夜校,48歲就讀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目前則是台南一家汽車檢具公司的老闆,並曾任台南市真善美獅子會的會長。

今天上午,他揹著11公斤的大背包展開徙步環島,南家扶中心及獅友們出席為他送行,現場各獅友及南市議員蔡淑惠等人,也響應魏安全的行動,一起捐贈12萬元給南家扶,由南家扶主任李保良代表受贈。

魏安全說,他從小家庭貧困,感謝南家扶中心扶助,以及身邊的親朋好友及曾經在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個貴人,這種溫暖的感覺一直留在心裡,因此決定既然要環島就要來個有意義的全台家扶愛心之旅。他現在雖然不富有,但希望藉此小小力量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關心社會需要受幫助的人。

李保良說,魏安全徒步環島之旅,足跡將踏訪全國各地家扶中心,且每到各地家扶將自行捐款1萬元,預計10月13日回到台灣最後一站北台南家扶後,明年3月繼續行走台灣外島澎湖、金門及馬祖三地家扶中心,完成「魏」愛行走最後一塊拼圖。希望大家如果在路上遇到他,也歡迎給予加油打氣。

魏安全展開為期33天的「魏愛行走」徒步環島,今天自南台南家扶中心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魏安全展開為期33天的「魏愛行走」徒步環島,今天自南台南家扶中心出發。(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