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丞琳談海鮮挨轟 謝志偉:也許哪天開間「沒什麼」海鮮店

楊丞琳先前參加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她在節目中談到,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並指她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圖擷自YouTube)

楊丞琳先前參加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她在節目中談到,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並指她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圖擷自YouTube)

2022/09/06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楊丞琳日前在中國節目上稱在台吃海鮮是奢侈的事,引發外界不滿,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上午也發文,稱台灣人去了中國,為了跟著捲舌講話常會分心,並稱楊可能是無心之錯,不排除是想説「在台(灣)吃海鮮沒什麼」。謝志偉也稱,或許哪天退休了也去開間海產店,店名就叫「『沒什麼』海鮮店」。

網路近日有人分享,楊丞琳先前參加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時,自稱以前家裡經濟壓力很大,所以她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因為「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台灣)」。這番言論隨即引發各界不滿,在網路上更有許多人紛紛用海鮮照片洗版,以此對「吃海鮮在台灣是奢侈」的說法表達反彈。

謝志偉今上午也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台灣人去了中國,為了跟著捲舌講話常會分心,以致不時出現無心之錯。他聲稱楊丞琳在中國説的「在台(灣)沒什麼吃海鮮」,不排除應該是想説「在台(灣)吃海鮮沒什麼」,但最不可能的是「在台(灣)沒什麼海鮮吃」。

謝志偉也說,他的父親曾當了多年的「抓魚仔」,並稱哪天他退休了,或許就去富基漁港開間海產店,店名就叫「『沒什麼』海鮮店」。不過緊接著他又說,「但是我可能拿不到營業執照,我又沒有腹肌,睡吧!」

謝志偉也創作一段對話,內容為中國人問台灣人「聽說台灣人常吃海鮮?」台灣人對此則回應「沒什麼,海鮮嘛,台灣就環海啊」。中國人又說「是嘛!聽起來挺新鮮的」,台灣人則回「是啊!吃起來也是」。謝志偉稱「制度不同,專長有別,我們擅長捕魚,他們擅於抓人」。

網友對此也在發文底下回應「『沒什麽腹肌』海鮮店,都是現撈仔」、「天啊,到今天我才知道自己這麼奢侈」、「大使開海鮮店絕對高朋滿座、座無虛席」、「什麼胡說八道的話都敢說,只為討好中共」、「中共擅長用飛彈炸海鮮…」、「我在中國從來就不敢吃海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