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珍稀保育類黃鸝數量首逾百隻 創6年來新高紀錄

珍稀保育類黃鸝在高雄數量首破百隻,創下6年來新高紀錄。(高雄鳥會提供,鳥友楊振榮攝影)

珍稀保育類黃鸝在高雄數量首破百隻,創下6年來新高紀錄。(高雄鳥會提供,鳥友楊振榮攝影)

2022/08/25 22:3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珍貴稀有保育鳥類黃鸝繁殖季節末期,高雄市野鳥學會普查高雄族群數量首度突破百隻達115隻,以澄清湖風景區一帶31隻最多,凸顯整體族群穩定成長,更創下6年來新高紀錄。

根據高雄鳥會資料,2017年普查黃鸝平均數量19隻,到去年平均數量50.5隻,最高紀錄是88隻,今統計7月普查紀錄是115隻,族群數量首度突破百隻,令人振奮!

高雄鳥會分析有13個行政區發現黃鸝,主要棲息地鳥松區澄清湖風景區一帶高達31隻,其次是鳳山、大寮區交界鳳凰山有19隻,橋頭區14隻、左營區12隻等,如世運主場館一帶、凹子底森林公園等,以喬木為主大片綠地是棲息地。

高雄鳥會連續2年各繫放10多隻黃鸝幼鳥,觀察到今年6月於凹子底森林公園繫放的小黃鸝,8月已北移到5公里外世運主場館附近樹林,發現牠與其他小黃鸝在樹上追逐,將持續進行生態監測。

此外,高雄大學也是黃鸝棲息地,校方與鳥會簽署黃鸝保育聯盟,雙方持續合作生態監測,今年已觀察到8隻黃鸝,學生漫步校園內,可以聽見美妙叫聲,是最佳的生命教育。

高雄鳥會總幹事林昆海表示,全國黃鸝數量剩下不到300隻,高雄是最容易看見黃鸝的縣市,黃鸝族群數量也是全國最多,是高雄市的驕傲,應比照台南市鳥水雉,將黃鸝成為高雄市鳥,展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珍稀保育類黃鸝在高雄數量首破百隻,創下6年來新高紀錄。(台水公司提供,課長林頌富攝影)

珍稀保育類黃鸝在高雄數量首破百隻,創下6年來新高紀錄。(台水公司提供,課長林頌富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