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萬「鷹」軍過境高雄! 24日半屏山專業導覽

赤腹鷹是過境台灣數量最多的猛禽。(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赤腹鷹是過境台灣數量最多的猛禽。(高雄市野鳥學會提供)

2021/04/21 21: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本週為赤腹鷹過境高峰期,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估計約有2萬5千隻飛越高雄,鼓勵民眾可以抬頭觀賞猛禽英姿。

「赤腹鷹是過境台灣數量最多的猛禽!」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今天說,4月底是赤腹鷹北返棲地旺季,相較於大冠鷲與鳳頭蒼鷹是留鳥,不會遷徙,每次看到數量只有個位數,帶來更大的視覺震撼。

內政部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在高雄市南端林園、大寮及小港區交界的鳳山丘陵,記錄到歷年有21種春季過境猛禽,每年3月以灰面鵟鷹為主,平均數量約3千多隻;4月以赤腹鷹為主,平均數量約2萬5千多隻。

高雄市野鳥學會從2003年起在鳳山丘陵記錄過境猛禽,主要由南往北遷徙,依照相對位置推斷,壽山及半屏山等兩處丘陵將是下一站,因此半屏山上瞭望台是賞鷹絕佳景點。

林昆海分析,1860年代英國領事史溫侯曾記錄赤腹鷹造訪,鷹群北返前會掠食田鼠,儲存脂肪備用,過境期間會短暫覓食。相較鳳山丘陵遭開發屯墾,半屏山生態則較完整。

欣賞鷹群過境的壯觀景象,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與鳥會將在24日在半屏山瞭望台合辦賞鷹體驗,將舉辦4梯次(9:00、10:30、13:30、15:00)由志工導覽,每場限20人。

民眾觀查鷹群過境。(讀者提供)

民眾觀查鷹群過境。(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