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民鳥」變明星! 疑似飄洋過海澳洲人爭睹

日前澳洲布里斯本港出現一隻台灣常見的「麻雀」,引起當地愛鳥人士周取進入管制區朝聖。示意圖非當事麻雀。(歐新社)

日前澳洲布里斯本港出現一隻台灣常見的「麻雀」,引起當地愛鳥人士周取進入管制區朝聖。示意圖非當事麻雀。(歐新社)

2021/04/19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麻雀也有可能當大明星!日前澳洲布里斯本港出現一隻麻雀,疑似是誤搭貨船一路從北半球輾轉到了南半球,消息傳出,隨即引起當地愛鳥人士暴動,紛紛想進入港口管制區朝聖,不少人狂打港口辦公室電話,只為了一睹麻雀的風采。

綜合媒體報導,本月初這隻樹麻雀(學名Passer montanus)疑似誤搭載運進口糧食的船隻,一路從亞洲飄洋過海到了澳洲布里斯本,船隻停靠糧食卸貨區後,這隻麻雀被人認出是外來種,消息一出,立刻讓許多愛鳥人士暴動,爭相想親睹這隻麻雀的風采。

報導指出,雖然澳洲當地也有家麻雀,但幾乎看不到台灣常見的樹麻雀,其特殊性因此引起當地愛鳥人士的關注,紛紛想前往屬於管制區域的港口朝聖,不少人為了獲得目睹樹麻雀英姿的機會,甚至還把港口辦公室的電話給打爆了。

擅長拍攝鳥禽類照片的攝影師富勒(Richard Fuller),日前把相關照片上傳到鳥類多媒體資料庫「麥考利圖書庫」(Macaulay Library),根據網站資料指出,照片於4月3日拍攝,地點位在布里斯本港;富勒在「觀察細節」描述,麻雀看來「沒有與家麻雀混種的明顯跡象,猜測可能是從亞洲搭船抵達」。

有網友把這則有趣的消息分享到臉書社團《鳥類聊天小站》,讓不少台灣網友看完笑說「菜市場鳥過鹹水變大明星」、「我很好奇,牠下船後會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麻雀:我是誰?這裡是哪裡?」、「快看是雖小!」、「歡迎來台灣看,我帶你去看幾百隻麻雀~」。

據悉,樹麻雀全長14~15公分,嘴粗短、呈圓錐形,十分強健有力,能咬破許多堅硬的植物種子,頭上栗色,臉上有一塊黑斑,十分顯眼,為其特徵,也是台灣最普遍也最容易見到的野鳥,廣泛分布在歐亞大陸大部分地區,只有西伯利亞北部、阿拉伯半島及印度半島沒有。

澳洲一名擅長拍攝鳥類生態照片的攝影師把布里斯本發現的樹麻雀照片上傳,引發熱議。(圖擷取自「麥考利圖書庫」網站)

澳洲一名擅長拍攝鳥類生態照片的攝影師把布里斯本發現的樹麻雀照片上傳,引發熱議。(圖擷取自「麥考利圖書庫」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