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師被控拿曲棍球棒「跳殺」毆打學生 還辱罵「沒雞雞」、「白癡」

人本基金會今下午到校門口拉布條,要求學校解聘不適任教師,宣示終結體罰暴力的立場。(記者方志賢攝)

人本基金會今下午到校門口拉布條,要求學校解聘不適任教師,宣示終結體罰暴力的立場。(記者方志賢攝)

2022/08/16 18:48

首次上稿 15:27
更新時間 18:48(新增高雄市教育局回應)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某國中體育班蔡姓老師被人本基金會指控以曲棍球棒毆打學生,還辱罵學生「白癡」、「智障」,還嘲諷學生「沒雞雞哦」、「打手槍破皮」,蔡師對學生不當管教遭社會局開罰,學校今下午開教評會審議蔡師是否適任,人本基金會也到校門口拉布條,要求學校解聘不適任教師,宣示終結體罰暴力的立場。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考量該師歷年管教行為,已於7月18日函文要求學校就是否有其他學生遭受體罰部分進行擴大調查。因社會局家防中心7月26日裁處該師對學生有不正當行為,該校依規定召開教評會審議有無解聘及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的必要。教育局絕不包庇、不縱容,並要求學校徹查到底。

教育局說,該師就體罰部分,經教評會及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決議申誡2次。但教育局已退回該師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懲處結果,要求學校擴大調查該師任教期間,其他學生是否有遭體罰情事,且整體考量一併議處,絕不姑息。

該校表示,對蔡師部分不當行為經查證屬實已給予懲處,另有部分不當行為還在查證中,學校會依法公正處理。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今年7月,接連召開記者會揭發蔡姓教師長期辱罵學生「白癡」、「智障」、「沒救了」等,以及對學生暴力攻擊,包括搥胸口、踹肚子、打耳光、掐脖子、並以曲棍球棒「跳殺」毆打學生。

張萍說,蔡師涉及體罰學生,人本一再要求學校應依法停聘蔡師靜候調查,並禁止他私下接觸學生,造成學生身心壓力影響調查,但學校卻遲遲不肯暫時停聘,縱容蔡師一再影響學生。

張萍說,高市社會局也以蔡師對學生不當管教,依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開罰。該校今下午依規定召開教評會審議蔡師是否適任,人本要求經學校或有關機關查證屬實,就應解聘蔡老師,以行動宣示學校終結體罰暴力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