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瘋傳「學生罰跪寫字」? 金湖國小查證澄清:純屬誤會

被傳「學生罰跪寫字」,金門金湖國小查證後發文澄清:純屬誤會。(金湖國小提供)

被傳「學生罰跪寫字」,金門金湖國小查證後發文澄清:純屬誤會。(金湖國小提供)

2022/03/23 21:0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今天傳出「學生罰跪寫字」,被點名的金湖國小立刻發文澄清與事實不符,校方說,當事學童不僅在校內如此,平日在家也是「習慣性跪著」寫作業,老師已多次提醒,學生仍未改進,純屬誤會一場。

有民眾在手機「LINE」群組發問:「金湖國小X班老師為什麼要罰學生罰跪寫字呢?有人知道這事嗎?」,隨即有人回應,「真的假的,這學校應該要阻止才對」、「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呀!鄰居的小朋友回來在說」,還有人說「給她教的學生,字都很漂亮」。

話題一出,群友聊開了,事情傳到一向對學童強調「愛的教育」的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耳裡,十分震驚,隨即向班導師求證,才知道這名學生平日在家「習慣性跪著」寫任何作業,「在校」也是如此。陳為信還向班上多名學生詢問,知道平時老師都會要求學生要坐在位子上寫作業。

陳為信確認無體罰一事,趕緊對外發文澄清「純屬誤會」,感謝大家關心。

湖小生活教育組組長王紫芳說,籲請家長若對學校教學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向校方反映、查詢。

這起疑似因學童回家「爆料」引發的誤會,在臉書也引起關注,有人出示他人的圖片指稱,「真的有人喜歡跪著寫」,也有人說,「有的小朋友看日本動畫卡通加減會去學日本的坐姿」、「跪得住也挺厲害的」、「小時候常跪著上課、跪著吃便當」,還有人貼上跪坐的各種神奇功效影片連結,指「這小孩以後身體一定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