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4類對象防疫補助 南市民進黨團盼每人至少千元

南市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體恤弱勢族群,針對長者、幼兒、經濟弱勢和具有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發放「防疫補助」。(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體恤弱勢族群,針對長者、幼兒、經濟弱勢和具有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發放「防疫補助」。(記者蔡文居攝)

2022/08/15 12: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截至今年8月11日為止,台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已達33萬多人,長達2年的疫情影響市民的生活,經濟也受到衝擊。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能體恤弱勢族群,針對長者、幼兒、經濟弱勢和具有其他社會救助資格者發放「防疫補助」,多少能夠貼補生活損失,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進黨團總召劉米山、黨團發言人呂維胤等人表示,「防疫補助」希望以現金來發放,由市府考量財政狀況酌情補助,補助金額當然愈多愈好,希望至少1000元。這4類人口總數約50萬人,如果1人1000元,所需經費約5億元。

民進黨團指出,武漢肺炎帶來的百年大疫,全球肆虐已逾兩年時間,國內百工百業都遭受巨大衝擊,許多民眾的生活與工作也連帶受到影響,最近本土病例數雖有下降,但是變異株BA.4、BA.5隨時可能再新一波疫情,不能不慎防。

民進黨團表示,根據衛生局統計,截至8月11日為止,台南市確診總數共33萬4935人,其中0到5歲有1萬8306人確診,佔確診總數5.47%;65歲以上老人有4萬1172人確診,佔確診總數12.29%,兩者合計占比高達17.76%,看得出健康風險相對較高的老、幼年族群,以及經濟弱勢和其他社會救助資格的朋友,面對可能新起的疫情更需謹慎因應。希望市長黃偉哲能體恤,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