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增班支援台鐵勞動節停駛未收到款項 中秋節恐無人支援

客運增班支援台鐵勞動節停駛至今未收到款項,中秋節再停駛恐無人支援。(資料照)

客運增班支援台鐵勞動節停駛至今未收到款項,中秋節再停駛恐無人支援。(資料照)

2022/08/12 15: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中秋節是否要發起不加班活動,台鐵局與工會仍在協商當中,若不加班的話,交通部勢必要再啟動「類火車」及尋求公車、客運支援疏運。不具名客運業者表示,當初勞動節加開班次支援疏運,但至今錢都尚未收到,如果中秋節又要他們支援,還有誰會願意。

台鐵工會與台鐵局進行5次台鐵公司化子法協商時,因為完全沒有進展,在職工福利金、員工薪資調整等議題都卡關,也沒有任何1條子法有達成共識,台鐵工會也宣布要持續收集員工國定假日不加班申請,並走勞資調解程序,目標要在今年縣市長選舉日前取得合法罷工權。不過後續在交通部長王國材釋出善意後,目前工會等台鐵局提出的關鍵基礎人力加薪方案出爐,再決定中秋節是否要發動不加班活動。

中秋節若台鐵工會發起不加班活動,交通部勢必得再啟動「類火車」等公路疏運措施,不過現在有客運業者說,勞動節支援的款項到現在都還沒收到,已影響到它們中秋節支援的意願。

今年勞動節因應台鐵表定班次均停駛開行的類火車,台鐵局在6月2日起陸續接獲10家客運業者派車單及請款發票資料,並於6月9日起陸續撥款,在6月13日已全數撥付完畢。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有提到部分客運業者是既有路線增班,像是原來1天開5班車,變成開8班車,這部分錢也應該要台鐵局支付;但這部分因為帳務核對較複雜,加上主計單位認為這部分業者須要把加班車的收入、支出分開,收入需要全數給台鐵局,所以至今尚未撥款。

台鐵局表示,這些公車、客運既有路線增班的共計有24家,當中18家是與台鐵局有接駁協定,不過至今只有3家有把增班車輛的收入提供給台鐵;所以今日上午經過協調後,決定未寄收入給台鐵的業者,就先從要給予的補助扣除後,再把款項給業者,經費總計約244萬元,預計8月19日之前會把款項撥付給這些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