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讚中元 桃園景福宮、蘆竹五福宮陣頭遊行、放水燈

景福宮中元普渡活動,高9層樓的水燈排相當壯觀。(記者謝武雄攝)

景福宮中元普渡活動,高9層樓的水燈排相當壯觀。(記者謝武雄攝)

2022/08/11 20: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天是農曆7月14日,配合中元普度習俗,桃園景福宮、蘆竹五福宮舉行水燈陣頭遊行及放水燈,景福宮水燈排車踩街遶境邀請包括15街庄、7大姓氏宗親的9輛水燈排車,以及各社區社團陣頭隊伍,傍晚6點從藝文特區出發遶境,場面熱鬧。

景福宮水燈陣頭遊行及放水燈活動從藝文園區出發,隊伍沿中正路、三民路、中山路、南華街、中華路、中正路浩浩蕩蕩走到景福宮祈福,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景福宮觀禮台向所有民眾致意,隨後在成功路成功橋下南崁溪放水燈,超度亡魂。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在副議長李曉鐘、立委萬美玲、議員黃婉如、陳美梅及市議員參選人凌濤等人陪同下,在藝文園區參觀這年度盛會。張善政說,桃園區景福宮中元節普度是非常重要的活動,展現桃園保有非常濃厚的民俗記憶,他來這邊感受,桃園是文化多采多姿的地方,有閩南、客家、原住民、外省文化都值得保存。

景福宮明天舉辦普度法會,祭壇旁邊供著陰間鬼王「大士爺」,分配供品給諸小鬼,「大士爺」旁設有方型紙厝「翰林所」,供一般孤魂歇憩,普度結束,民間希望鬼王如時召眾鬼返回陰間,要舉行「火燒大士爺」儀式。

至於蘆竹五福宮水燈排、陣頭晚上7點30分從五福宮前廣場出發,沿六福路、、長榮路、南崁路一段、光明路、南竹路、奉化路、忠孝西路,隨後至南崁溪畔放水燈。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參加景福宮中元普度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參加景福宮中元普度活動。(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