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醫師出走潮後 秀傳大動作與北榮合作

北榮院長陳威明(左)與秀傳醫療體系執行長黃靖媛(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大動作宣布兩院將展開全面性的合作。(記者劉曉欣攝)

北榮院長陳威明(左)與秀傳醫療體系執行長黃靖媛(右)簽署合作意向書,大動作宣布兩院將展開全面性的合作。(記者劉曉欣攝)

2022/08/02 00: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年醫療話題不斷,先是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爆出人事紛爭,原皮膚科名醫邱足滿開了第一槍,多位名醫爆出走潮,也紛紛前往秀傳醫院駐診;如今秀傳又大動作宣布與北榮合作,勢必讓彰化縣原有的醫療版圖出現變化。

彰基因為創院歷史悠久,以醫學中心在彰化人心中占有一席地位;而黃明和所創辦的秀傳醫院則緊追在後,兩家醫院從彰化市起家,除了在彰化縣擴張版圖,也跨到鄰近縣市提高醫療服務量能,對彰化人來說,彰基與秀傳就是彰化縣大醫院的代名詞。

彰基與秀傳兩家總院的位置相去不遠,也在兩家醫院聯手下,打造出「大埔彰基秀傳商圈」,成為八卦山下的傳奇;但彰基近來人事紛爭多,今年名醫邱足滿率先在個人臉書貼出千字文,多位名醫也出走,有的直接轉到秀傳醫院,有的轉到台中地區的醫院,但為了照顧彰化患者,也選擇在秀傳駐診或是兼職,也讓秀傳醫療體系的名醫陣容,瞬間就像是吃了「大力丸」一般,戰力爆增。

秀傳醫院跟北榮搭上線,兩院的合作就從人事開始,北榮急診部主任顏鴻章接下彰濱秀傳醫院院長、北榮整形外科主任彭成康接下彰濱秀傳副院長,讓許多民眾都覺得難以置信;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則笑說,因為彰濱秀傳院區有分靈鹿港媽祖,這一切都是鹿港媽祖幫的忙!

就在彰基爆出人事紛爭,秀傳卻大舉引進北榮加持,勢必將讓彰化縣的醫療版圖出現變化,但也有民眾認為,只要是良性競爭就是最大的好事,讓民眾可以獲得最好的醫療品質,這才是大醫院應盡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