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語奧競賽傳捷報 我獲2銀3佳作

台灣學子在國際語奧競賽傳捷報,個人賽共獲2銀3佳作,團體賽也2隊都獲獎。(台大語言學研究所副教授謝舒凱提供)

台灣學子在國際語奧競賽傳捷報,個人賽共獲2銀3佳作,團體賽也2隊都獲獎。(台大語言學研究所副教授謝舒凱提供)

2022/08/01 21: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學子表現亮眼!近日剛結束的「第19屆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代表隊在全球32個國家地區共47組參賽隊伍中,個人賽部分獲得2銀3佳作成績,在團體賽部分,參賽的2隊分別獲得銀牌及佳作,創下2隊同時都得獎的紀錄。

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前年取消舉辦活動,延至去年改以線上方式進行,直至今年方恢復實體競賽活動。本屆賽事由英屬曼島主辦,上月25日至29日舉行競賽。

本屆賽事領隊、台大語言學研究所副教授謝舒凱表示,台灣代表隊共有8名國手參賽,選手都是歷經全國初選競賽、一階國手培訓、線上暑期集訓與線上亞太語奧聯訓等重重關卡選拔出的好手。

謝舒凱說明,今年台灣隊參賽在個人賽由建國中學李隆佑、新竹高中張以寧獲得2面銀牌;建國中學馬靖超、普台高中高顥瑄以及復興實中黃妍僖3人則獲得佳作。

至於在團體賽部分,由建國中學馬靖超、衛道高中林建志、復興實中黃妍僖、薇閣高中連子力組成的台灣藍鵲隊,獲得團體賽銀牌;由新竹高中張以寧、建國中學李隆佑、普台高中高顥瑄、復興實中國中部吳昶佑所組成的台灣黑熊隊,則獲得佳作。

謝舒凱提到,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的題目結合了語言、文化與邏輯推理元素,考驗參賽者對語言訊息的模式分析、文化想像以及歸納與邏輯推理的多重能力,對於跨域理解與未來人才培育至關重要。此外,國際語奧還有團體賽制,不僅考驗語言、文化、邏輯推理,更涉及了團隊間的溝通合作,已有越來越多國家重視此項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