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白雲組成3隻駿馬奔騰景象? 後製合成影片!

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宣稱是「白雲組成三隻駿馬奔騰的壯觀景象」的影片,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此影片的畫面經過後製合成,因此,網傳訊息不正確。(圖擷取自《MyGoPen》查核平台)

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宣稱是「白雲組成三隻駿馬奔騰的壯觀景象」的影片,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此影片的畫面經過後製合成,因此,網傳訊息不正確。(圖擷取自《MyGoPen》查核平台)

2022/07/23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上流傳一則宣稱「白雲組成三隻駿馬奔騰的壯觀景象」影片,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指出,影片畫面經過後製合成,因此,網傳訊息不正確。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宣稱「白雲組成三隻駿馬奔騰的雄偉壯觀喔、難得一見、真是太神奇啦」的影片,影片內容為天空的白雲呈現駿馬的型態。

查核平台使用關鍵字搜索,發現這是TikTok用戶myuz_gaza1使用的標籤,用戶的個人介面可以找到許多類似網傳影片的作品,通常都是一群人指著天空,然後雲層出現不明物體,而網傳影片的原始出處為此用戶2022年4月25日上傳的短片

查核中心將網傳影片天空部分截圖,再利用圖片反搜工具反搜後,找到相同圖片,是印度孟買平面設計師克坦德爾(Keshav Tandel)於2021年6月11日上傳的作品《Horse Shape Cloud On Bright Blue Sky》。

由此可知,網傳影片是將藝術家的創作和實景合成,所謂白雲組成3匹駿馬的異象,實際上並非真實畫面,網傳訊息不正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