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荷包失血!花蓮車站4/1起科技執法 臨停超過3分鐘將收罰單

花蓮車站前第一車道科技執法,由警方設置360度ai相機取證,相機還會讀秒,不過如為身心障礙者上下車,屬於不得已行為者將予以剃除不會被開罰。(警方提供)

花蓮車站前第一車道科技執法,由警方設置360度ai相機取證,相機還會讀秒,不過如為身心障礙者上下車,屬於不得已行為者將予以剃除不會被開罰。(警方提供)

2024/03/30 15:1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每逢連續假日花蓮車站輸運量大增,上下車旅客增多,車站接送車輛往往造成壅塞,因清明連假將至,花蓮縣警察局宣布,將在後天4月1日正式啟用,警方指出,在車站前第一車道以AI攝影機進行科技執法,鏡頭還會讀秒,超過180秒(3分鐘)就依照道交條例開罰600元至1200元!

清明連假將至,台鐵公司花蓮站統計,清明連假從4日至7日,3日下午起東幹線花蓮站出站下車人數開始增加,估計1萬5000人次,4日連假第一天達到高峰,估計旅客人次1萬8000人;7日收假日返工旅客人數估計也有1萬8000人;花蓮站表示,3日、4日及7日熱門時段車票都已經售罄,目前剩下晚上9點40分的253次自強號還有200個座位!

由於每逢假日及尖峰時段,花蓮車站前第一車道都會因為大量接送旅客車流造成回堵,花蓮縣警察局宣布,將在後天4月1日啟用「花蓮火車站前站第1車道科技執法設備」,停車超過3分鐘,將以道交條例第56條處以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款,藉此盼減少車流壅塞及回堵。

警方指出,科技執法違規取締將由AI攝影機辨識後取證,只要停車時間超過3分鐘以上就會被拍照,攝影機還會讀秒,違規照片會由警局科技執法小組「人工複審」,如民眾因「客觀具體事實,致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係出於不得已之行為」,包括接送身心障礙者上、下車,或因前方車流壅塞造成停滯於禁止臨時停車處,非出於故意或過失者等,警方將於人工審核後剔除,呼籲鄉親務必遵循「載送離站乘客、車輛即停即離」導引措施。

台鐵公司花蓮車站站長楊舜安說,花蓮車站的站前交通設計,是第一車道僅供花蓮站上車旅客的車輛使用,至於等候下車旅客的汽機車則建議使用第二車道,停車格可使用30分鐘,以達到分流效果,但常有下車旅客的接送車也會占用第一車道,容易造成交通回堵打結,啟用科技執法後應可改善車站前交通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