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價明起再漲2元續創新高! 蛋商公會︰每日至少缺100萬顆

明天起雞蛋價格再漲2元,再刷歷史新高紀錄。示意圖。(資料照)

明天起雞蛋價格再漲2元,再刷歷史新高紀錄。示意圖。(資料照)

2022/07/19 15:4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市蛋商公會今(19日)天證實,明天起雞蛋價格再漲2元,產地價從每台斤40.5元漲至42.5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0元漲至52元,再刷歷史新高紀錄。農委會則強調,目前通路上沒有缺蛋,但近日國旅帶動餐飲觀光需求大增,供需因素反映在價格上。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指出,今年蛋價已漲了6元,除了飼料價格受國際原物料影響,天氣熱也讓母雞產蛋率下降,此外換羽抓雞速度太快亦造成供應不及,目前每天缺蛋至少5千箱,相當於至少日缺100萬顆雞蛋,預期1個月後缺蛋情況會比較趨緩。

不過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目前雞蛋每天約生產11.3萬箱(每箱200顆),通路上並沒有缺蛋,過去夏季這個數量可達供需平衡,但今年情況較特殊,供需因素會反映在價格上。

江文全進一步分析,蛋價再漲主要有3個原因,第一是部分飼料價格維持相對高檔,第二是疫情趨緩、暑假國旅人潮明顯增加,帶動觀光餐飲需求,第三則是最近天氣較炎熱,影響母雞產蛋率下降,以往暑假是雞蛋的消費淡季,農民會進行蛋雞群的調整,讓部分蛋雞休產換羽,供需波動就會影響價格。

農委會日前評估國際穀物價格已達高峰,何時能帶動蛋價回穩?江文全說,蛋價仍要回歸市場機制,不過根據目前國際穀物行情的變動預測,8月以後穀物價格回跌會較明顯,對雞蛋成本下降會有一定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