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腦麻女坐輪椅賣10元沙琪瑪 網號召:天熱快掃攤

腦麻女孩坐輪椅在路口擺攤賣沙琪瑪。(擷自蔡淇華臉書)

腦麻女孩坐輪椅在路口擺攤賣沙琪瑪。(擷自蔡淇華臉書)

2022/07/17 22: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位腦麻女孩坐輪椅在台中街頭賣沙琪瑪,一名饒富愛心的老師日前行經不捨拍照發文表示,當時天快黑了,還有很多還沒賣掉,而這陣子不是大太陽就是下大雨,情況令人擔憂,同時PO出照片號召捧場,網友紛說「我想要去掃攤,讓她早點回去休息」,這幾天獲得熱烈迴響。

曾獲得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經過台中市南屯路、文心路口,看到這位腦麻女孩在賣沙琪瑪,買了一些,但天快黑了,還很多沒賣掉,「問她說可以拍照幫她推廣嗎?她說OK,問她以後還會在這裡擺攤嗎?她說會。」

蔡淇華經對方同意拍下照片發文,只見女孩坐在輪椅上,前方架起簡單摺疊桌擺上沙琪瑪,並在白板簡單寫下「沙琪瑪1個10元」;蔡心疼表示,「這陣子不是大太陽,不然就是下大雨,看起來有點擔心。」呼籲朋友們「如果有路過,可以幫忙買一些回家喔。」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網友們紛在下方留言表示支持,「下次經過也要去買,雖然不愛吃,但可以分享給朋友」、「我想要去掃攤,讓她早點回去休息,不然天氣這麼熱」、「需要付出數倍心力才能達到基本生活門檻,而且不放棄的人,敬佩萬分,值得我們支持。」

也有網友貼心說,已經陸續專程繞過去4趟了,可是都沒有看到女孩出來賣,有任何可以聯繫到她的方式嗎?如果可以直接聯繫,變成她可以用接電話方式訂購,這樣就不用風吹日曬雨淋了,或許才是一個可以永久幫他的方式;其他網友則留言說, 目前地點不固定,公益路天橋下也有過,時間不確定。

該名女子的陳姓丈夫則留言說,最近剛搬家到南屯區,擺攤位置會再找,並留下電話表示可以外送,還說蔡老師PO文後,陸續有民眾關心及支持,這兩天甚至有民眾直接全包,很感謝大家支持。

陳也說,目前與太太兩人一起賣沙琪瑪維生,主要以「文心、南屯路口」、「黎明、南屯路口」兩個點為主要販售點,周日休息,也有社福單位社工持續幫助他們,但仍想靠雙手賺取一份收入,才會找到廠商購買沙琪瑪簡單擺攤,幸福踏實過日子。

女孩前方白板簡單寫下「沙琪瑪1個10元」。(擷自蔡淇華臉書)

女孩前方白板簡單寫下「沙琪瑪1個10元」。(擷自蔡淇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