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院長遴選爭議 校長指派副院長李經維代理

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將自8月1日起代理院長職務。(擷自成大官網)

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將自8月1日起代理院長職務。(擷自成大官網)

2022/07/15 17: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大醫院院長爆發遴選風波,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不再續任,成大校長蘇慧貞今(15)日函文指派成大醫院副院長李經維8月1日起代理院長,直至新任醫院院長遴選出來,依規定代理期限只能1年。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前日發表「卸任聲明」不尋求連任,任期至7月底;成大醫學院長沈延盛也隨即發出聲明指沈孟儒突然聲明不續任,離院長任期屆滿只剩16天,根本來不及遴選新院長,嚴重衝擊院務運作,並直指遴選作業延誤是成大校長蘇慧貞拒絕依校長職權指派1名委員,以致遴選作業延誤迄今。

成大副校長兼發言人李俊璋表示,校方今日已發函指派成醫副院長李經緯8月1日起代理院長職務,直至新任院長上任前1日,依規定代理期限1年,因此希望醫學院在這段期間內完成遴選。

至於外界批評校方干預醫學院與醫院運作, 校長不能直接指派醫院代理院長,李俊璋回應表示,依教育部2010年4月28日台人(一)字第0990049216號函釋,行政主管職務出缺應由副主管或具被代理職務兼任資格人員代理,期間以1年為限,成大校長是成大醫學院、成大醫院最高首長,直接指派代理人選依法有據。

對於成大醫院院長不續任案,校方表示,過去3年來在疫情衝擊下,成大醫院仍維持優質醫療服務、教育與研究發展,讓南部民眾獲得最好照顧,成大的未來與發展,是校長念茲在茲與厚實的信念。

校方表示,考量醫院、醫學院與學校最大利益,及對城市與國家社會的使命責任,過去4個月來,針對續任事宜多次提供意見與溝通,收到成醫院長沈孟儒不續任電子公文,即依法定行政程序進行代理院長指派,讓醫院運作無縫接軌。

據了解,成醫院長續任風波,外界以「白色巨塔」形容, 質疑校長一直擱置續任委員會的會議,要求醫學院院長更換某些遴選委員,已經有嚴重違背職務之虞, 甚至有監察委員關注了。另一派則認為,醫學院與醫學院附設醫院都屬於成功大學單位,一校之長領務校務發展何來干預之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