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某高中爆女老師遭男學生摸臀 還遭同事諷「被摸一下會怎麼樣」

女教師在她的臉書發文指被男學生性騷擾。(圖翻攝自女老師臉書)

女教師在她的臉書發文指被男學生性騷擾。(圖翻攝自女老師臉書)

2022/07/14 11:5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某高中傳出男學生性騷擾女老師,一名女老師指控在教室內被男學生觸碰臀部及大腿,4月6日她申請性平調查,在性評會議前,想到要遇到該男學生,她在教室內暈倒送醫,女老師說,她要請公傷假,卻遭百般刁難,甚至被議論「都幾歲人了,被摸一下會怎麼樣」,讓她像墮入萬劫深淵的痛苦。

對此疑似性騷事件,教育局今上午表示,學校於4月接獲女師申請書,陳述疑似受到學生性騷擾,學校當日即進行校安通報,並召開性平會受理,6月完成調查。教育局已責請學校提供學生心理輔導及性平教育課程,另對教師提供保護措施及相關資源等協助。

學校表示,該事件已結案,並經性平會審議,給予行為人實施後續輔導措施。也請給予當事人更多的休養的空間,避免片面訊息造成更多困擾與傷害。後續學校會提供當事人協助與輔導,讓當事人儘快回復身心健康。

該名女教師在她的臉書發文指,她今年3月第一次察覺被學生觸碰臀部及大腿。3月29日第二次察覺,「一開始,我是不相信我被性騷擾的。我不相信,一位學生,敢對老師踰矩」,「然而我的身體誠實提醒我:我很不舒服」。

女教師說,她最初打算報警,想交由警方處理,雖然這舉動不留情面,但可以避開「老師」角色,在性平事件中的尷尬立場,以及道德解讀。沒想到,事件迅速傳開,學校也啟動性平程序。

女教師表示,4月18日召開第一次性平會,22日參與調查會議,6月20日性平案件結案。但她請假過程很不順利,暈倒後,學校人事要她3天內出示醫生證明,否則曠職。她是被行為人,但是人事卻沒有以性平法處理被害老師假務。

女老師說,她從未洩密,7月6日下午,學務處來電質疑她個人未開放的IG沒有遵守保密條款,很多學生「到教室問」,學生們都「傳來傳去」。他們要保護男學生。女師說,ig貼文都是這幾年的思考心得,職場分析,個人心情,如果學校真的覺得她洩密,那告她吧。「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對於女老師指控請假遭到刁難,校方表示,從未刁難老師請假,而是善意提醒與協助。且彈性處理當事人的出缺勤紀錄,調查期間給予公傷假。並尊重個人的意願,進行課務調整,避免當事人雙方互動之機會。

至於去電關心女教師IG言論,校方表示,因為學校接獲通知說女教師的IGPo文雖然是隱密的、私密的,但追蹤人數很多,上面有出現班級編號,只是善意的提醒,避免對學生造成傷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老師發文指事發後被議論「都幾歲人了,被摸一下會怎麼樣」,讓她像墮入萬劫深淵。(圖翻攝自女老師臉書)

女老師發文指事發後被議論「都幾歲人了,被摸一下會怎麼樣」,讓她像墮入萬劫深淵。(圖翻攝自女老師臉書)

女老師發文指遭學生性騷擾,欲請公傷假卻遭刁難。(圖翻攝自女老師臉書)

女老師發文指遭學生性騷擾,欲請公傷假卻遭刁難。(圖翻攝自女老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