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羊肉爐!彰化溪湖鎮長揪老饕 挖掘在地隱藏版美食

溪湖鎮長黃瑞珠在網路推薦在地美食,藉此創造流量,在疫情期間吸引觀光客目光。(記者陳冠備攝)

溪湖鎮長黃瑞珠在網路推薦在地美食,藉此創造流量,在疫情期間吸引觀光客目光。(記者陳冠備攝)

2022/07/12 22: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溪湖不只有羊肉爐!彰化縣溪湖鎮公所為了行銷溪湖在地特色美食,活絡疫情以來低迷的經濟,近日推出「發掘溪湖在地美食」網路票選活動,短短三天就貼文近90家美食推薦。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溪湖是彰化中心點,南北二路商販多,美食自然齊聚。

說到溪湖大家就想到羊肉爐、葡萄等特產,不過溪湖美食不只如此,溪湖鎮公所6日透過臉書「溪湖鎮長-黃瑞珠」粉絲頁,邀請當地民眾來發掘溪湖在地隱藏版美食,推薦留言越多次,民眾可以參加抽獎,店家還可以接受報導採訪,鎮民得知後紛紛上傳推薦店家,沒多久就把留言區灌爆。

目前被推薦的最多的美食有老巫麵線、真饌胡椒餅、巧也飽海苔飯捲、勝食堂蚵嗲、三元豬腳大王、鴨香寶、隨緣素食、吳媽媽韭菜盒、大頭豬美食館鴨肉米糕等近90攤美食店家,多到連當地人都訝異「原來溪湖這麼多好吃的」。

黃瑞珠表示,溪湖是彰化中心點,南北往來的商販多,因此四方美食口味發展也豐富,她印象中小時候最愛吃的就是一家「屏東肉圓」,肉圓是用蒸的,跟彰化用炸的不同,另外胡椒餅口味也比其他地方多,另外還有糕餅等,都是令人垂涎的美食。

黃瑞珠說,因為疫情關係觀光客減少,所以邀請當地人發掘當地美食,藉此創造流量,吸引目光,活動也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從今日至7月15日,在臉書留言推薦美食,依據留言數選出最高的前20家,第二階段從7月17日至7月25日,再票選出前8名,公所將邀請電視台及媒體進行報導,而參加推薦者,也可參加網路電腦抽獎,最大獎有料理湯鍋等。詳細活動參加方式可至「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了解。

溪湖鎮長黃瑞珠邀請當地民眾來發掘溪湖在地隱藏版美食。(翻攝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溪湖鎮長黃瑞珠邀請當地民眾來發掘溪湖在地隱藏版美食。(翻攝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