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葡萄! 台南人曬「整盒玻璃珠」童年美食 網驚:魚界威而鋼

一名女網友過年時回到老家台南鹽水,意外發現有店家在販售童年美食「成仔魚蛋」,一顆顆玻璃彈珠狀的外型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一名女網友過年時回到老家台南鹽水,意外發現有店家在販售童年美食「成仔魚蛋」,一顆顆玻璃彈珠狀的外型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2/02/15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有吃過嗎?一名女網友過年時回到老家台南鹽水,意外發現有店家在販售童年美食「成仔魚蛋」,一顆顆玻璃彈珠狀的外型引發網友熱議,好奇直呼「好像脫皮的葡萄」,也有內行網友直指,這是號稱「魚界威而鋼」成仔魚的蛋,「只要水煮鹽水就超美味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照片,表示「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只見紙盒中裝滿玻璃珠狀的淡黃色不明物體,上頭似乎還帶有血管,她接著公布答案,「這是我小時候常常吃到的,叫做『成仔魚蛋(台語)』,跟彈珠一樣大的魚蛋」。

原PO透露,今年過年回到台南鹽水,意外在當地臉書社團中發現有店家正在販售,便馬上出門買回來回味,她也淚憶「這是吃一種小時候媽媽都會準備在桌上的魚蛋,也是吃一種懷念過世媽媽的滋味」。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第一次看到欸,台南人我也沒吃過」、「好特別,看到一瞬間以為是去皮葡萄」、「這個要怎麼煮~沒看過」、「還想說哪間店這麼佛的還幫我把葡萄皮都剝掉」、「吃在嘴裡會波波波嗎」、「以為是葡萄加薑絲」、「哇,沒吃過,但感覺是古早味」。

也有內行網友指出,「魚界威而鋼」、「這個好吃~小時候都大鍋煮酸菜」、「好懷念喔!以前阿公在都會用給我們吃,只要水煮鹽水就超美味了」、「內行人才知道好吃」、「小時候吃的也是這個....還以為咖哩魚蛋是這種,長大後才知道不是XD」。

據悉,俗稱「成仔魚」的斑海鯰是食用魚,因為成仔魚少刺、油脂多,肉質細嫩、魚皮Q彈,據傳有壯陽效果,因此被漁民封為「魚界威而鋼」,其背、胸鰭硬棘的基部鋸齒狀有毒腺,被它刺傷會引起劇烈疼痛。

有內行網友直指,這是號稱「魚界威而鋼」成仔魚的蛋,「只要水煮鹽水就超美味了」。(圖取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內行網友直指,這是號稱「魚界威而鋼」成仔魚的蛋,「只要水煮鹽水就超美味了」。(圖取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