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鹽行、六甲頂地區淹水有解 鹽洲抽水站兼設運動、遊戲設施

台南市永康區鹽洲抽水站由市長黃偉哲(右5)及內政部營建署副總工程司陳志偉(左4)等人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永康區鹽洲抽水站由市長黃偉哲(右5)及內政部營建署副總工程司陳志偉(左4)等人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2022/07/12 13:3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為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鹽行、六甲頂地區遇豪大雨易積淹水,台南市水利局在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全額補助約3.54億元下,展開鹽洲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2024年1月完成,抽水站前廣場並將增設運動及兒童遊戲設施,兼具治水及公園休憩的功能。

台南永康六甲頂地區因地勢低窪,豪大雨時常因鹽水溪水位上漲,導致降雨難以宣洩,必須以機械方式進行抽排。目前鹽水溪沿岸除了已完成的永康東抽水站、永康抽水站之外,鹽洲抽水站今天由市長黃偉哲及營建署副總工程司陳志偉等人動土,抽水量能約26cms,完工後3座抽水站的總抽水量可達到90cms,將以聯合運轉的方式,透過光纖網路遠端控制,節省人力成本並快速有效排洪,改善永康區鹽洲里、鹽行里及台鐵縱貫鐵路以北地區約97公頃的排水問題,約7000人受益。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針對地勢較高處,目前正在辦理雨水下水道建置計畫,將高處地表逕流利用箱涵直接排入鹽水溪,預計明年底完工投入防汛作業,而地勢較低處,除已完成的鹽水溪堤後道路3公尺乘以3公尺引流箱涵外,未來搭配鹽洲抽水站,於鹽水溪水位過高時將低地雨水導進抽水站後再抽排至鹽水溪,進一步增加當地防洪能量。

黃偉哲表示,鹽洲抽水站所在地原本是公園用地,市府承諾在抽水站落成後,一定會做好綠美化,讓民眾平常可以到公園遊憩,一旦遇到下大雨時,抽水站就能馬上發揮功能,減少當地淹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