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發混合燃料導控科研火箭 9日06:00牡丹發射

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科研火箭」,在上次發射延期後,將於9日清晨在牡丹鄉發射。(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科研火箭」,在上次發射延期後,將於9日清晨在牡丹鄉發射。(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2/07/07 06:35

首次上稿 07-06 22:42
更新時間 07-07 06:3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HTTP-3A」第二節飛行測試,本預計在五月三日發射,卻因為氣候不佳、當地風力超過十級取消,經過兩個月準備,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簡稱太空中心)預計在七月九日清晨六點,再次於「旭海火箭發射場」進行發射,仍以「發射以穩健安全做最大考量」。

原訂5月3日發射的科研火箭,當時前一晚(2日)夜間風雨過大,經過健康檢測,發現火箭的航電飛控系統無法正常運作,無法在現場修復,因此決議取消科研火箭發射,原訂6月就要重新發射,最後完成整備在本月9日進行,使用當時未發射的科研火箭。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當時在「旭海火箭發射場」曾表示,如果試射成功,是全球第一枚可以具飛行導控技術的混合式火箭,對於台灣的自主衛星發射前進了一大步。

太空中心也指出,這次主要執行HTTP-3A雙節火箭中第二節的第一次飛行測試,預計飛行時間八分鐘,飛行高度十二公里,由陸地射向外海,約在發射後八十五秒到達十公里高的最高點,隨開啟減速降落傘,於第四百九十秒落海,但科研火箭試射在風速每秒六公尺以下較為適合,如高於發射過程可承受的每秒十公尺風速需暫停,因風速過大將影響飛行軌跡測試,如天候惡劣都會擇日測試。

「期待未來的火箭觀光!」牡丹鄉鄉長潘壯志表示,「旭海火箭發射場」除建立商業火箭發展基礎並掌握先機,未來當地保有原來觀光資源,還能加入新的火箭觀光元素,讓牡丹鄉成為台灣獨有的火箭之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