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8月再添雙語課程學校 16國小、12國中入列

新興國中善用VR結合雙語教學,加乘雙語教學效能。(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興國中善用VR結合雙語教學,加乘雙語教學效能。(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7/03 15:2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106學年度起試辦雙語課程學校,雙語學校每週上課時數有3分之1以上節數會進行雙語教學,今年8月還會有16所國小、12所國中轉為雙語課程學校。部分學校在轉型成雙語學校前,校方就讓透過拍攝英文介紹影片、畢業典禮英語演說等方式幫學生熟悉雙語環境。

大理高中在轉型前幾年就已將校本課程調整成雙語課程,老師也透過多元方式帶著學生體驗操作。老師在「世界萬花筒影展」課程中帶著學生訪問學校旁環南市場裡的攤商和顧客,用文字和影片記錄下市場裡人們一天的日常和甘苦,再讓學生用英文解說剪輯成影片。

大理高中國中部主任洪永昌說,課程以環南市場為起點,由學生自己規劃訪問對象和主題,受訪者常常就是學生的爸媽或阿公阿嬤,這個活動讓學生對在地情境有更深的連結,也讓影片更有溫度,再配合孩子自己設計的英文旁白剪輯成影片,將家鄉的美好介紹給世界。

新興國中則推出雙語課程與VR科技結合,加乘國際教育課程效果,讓校長、行政、老師們也一起參與雙語增能,提升雙語軟硬體能量。校長楊啟明更在轉型前幾年就親自做表率,每次校慶、畢業典禮等集會中都堅持以雙語致詞與宣講,老師們也在教學情境中融入大量雙語元素,讓校園內早已習慣雙語問候,課堂中也常出現雙語問答與分享。

教育局表示,截至110學年度,北市已有36所國小、15所國中,共有51校實施雙語課程,111學年度核定的16所國小、12所國中雙語課程學校,也將在今年8月1日正式上路。

大理高中國中部雙語課程讓學生走訪環南市場進行訪問並製作英文影片。(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大理高中國中部雙語課程讓學生走訪環南市場進行訪問並製作英文影片。(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