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大海為家 中壢漁會表揚模範漁民

永安漁民第三代楊鎮瑋榮獲中壢漁會頒發模範漁民殊榮。(記者許倬勛攝)

永安漁民第三代楊鎮瑋榮獲中壢漁會頒發模範漁民殊榮。(記者許倬勛攝)

2022/06/30 19:43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明天是漁民節,桃園市中壢區漁會今舉辦漁民節慶祝大會,表揚今年模範漁民。

中壢漁會表揚今年41歲、永安漁民第三代楊鎮瑋,他從國中就隨祖父、父親上船捕魚,在船上長大的他,有感過往濫捕造成的生態浩劫,他倡導「取之大海,不可忘本」,除棄用流刺網也改良、加大網袋網目尺寸,避免撈到小魚,更自主發起禁捕小白鯧活動,除此之外,閒時積極參與藻礁保護與導覽,對生態保育盡心力。

楊鎮瑋現任中壢區漁會代表,常捕獲烏魚、鬼頭刀、午魚、鮪魚等高經濟價值的漁獲,是漁撈競賽的常勝軍,此次還摘下漁獲交易金額競賽首獎。

今年唯一獲獎的59歲女姓船主范春桃,隨丈夫張順登捕魚近30年,是永安漁民眼中的「神鵰俠侶」,范春桃有討海人的剽悍,不畏與大魚搏鬥,還會準潮汐出擊,今年光是小卷漁獲就近2千斤,在漁撈競賽獲第4名,她說,現在捕魚不比20年前漁產「淹腳目」的榮景,但能以海維生、靠海吃飯就很感激,如今是半退休狀態、與丈夫經營釣具行,期待兒子能順利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