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中央要求新北提報告 侯友宜:配合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交恩恩送醫事件的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等公文來了會照規定辦理。(記者賴筱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交恩恩送醫事件的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等公文來了會照規定辦理。(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29 10:37

相關新聞請見︰

侯市府拿中央替恩恩案背書?陳時中:講清楚比較好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後,家屬尋求送醫過程真相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要求新北市政府針對恩恩送醫事件提交正式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若公文來了,就會按照規定辦理。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被問到是否提交報告給中央?他表示,公文來了,就會依照規定辦理,把報告寫得完整一點,再送交中央。

至於是否給恩恩爸一份?侯友宜說,這是中央來函要的資料。

此外,針對恩恩送醫的時序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月16記者會拿到的資料顯示,「18:09立案、18:37恩恩已在ICU救治」,但比對吹哨者提供的錄音檔譯文,恩恩是19:21才上救護車,她指控新北市衛生局謊報時間點,刻意誤導指揮中心沒有延誤就醫。

媒體詢問侯,是否覺得新北市背黑鍋?侯友宜先是長嘆一聲「唉…」,接著表示,這段時間很多外面的是是非非,能夠澄清的市府就盡量澄清,但是切記不要以訛傳訛,防疫期間第一線基層同仁工作已經夠辛苦了,尤其現在還在疫情挑戰的時刻,請大家多給第一線的同仁鼓勵。

衛生局說明,18:37是醫院通報恩恩的PCR結果陽性、上傳法定傳染病系統的時間,因為市府4月15日才把資料給中央,當時恩恩正在加護病房救治,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侯友宜說,這2年多以來,新北市的疫情都是重中之重,面對疫情希望更加團結,做好防疫工作,平安度過疫情,守住新北市民健康,大家一起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