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AI到偏鄉 靈鷲基金會助高雄桃源國中減C增A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力宇教育機構代表,關懷學生實際使用系統的狀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力宇教育機構代表,關懷學生實際使用系統的狀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6/24 13: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與力宇教育機構合作,啟動「靈鷲送AI,偏鄉助學計畫」第二年,協助高雄桃源國中今年會考減C增A,成績亮眼!三方近期續簽合作備忘錄,承諾未來3年再接再厲推展線上學習系統,讓學生課業更上層樓。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力宇教育機構總經理朱大文、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共同出席捐贈儀式,在靈鷲山高屏講堂監院法泰法師見證下,完成合作備忘錄簽署。

基金會說明,桃源國中位在高雄市東北、海拔近700公尺山區,為桃源區最「高」學府,全校50多名學生,每年級各兩班,其中3班為體育班,學生全部為原住民。

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表示,因疫情線上上課需求,學校獲贈這套系統剛好幫上大忙,透過師生一起努力,學生累積完善學習歷程,更清楚自己在哪些科目、哪些觀念上需要加強。

以今年會考表現來說,國三應屆20位學生,英文科拿下A的人數,是他到校服務5年來最多的一次;減C方面,有6位在數學科拿到B,同樣是歷年表現最佳。

陳世明提及體育班的孩子,在全國體育賽事舉辦期間,利用學校老師透過學習系統先行派發的線上影片及測驗進行學習,白天在外比賽,晚間也能兼顧學校課業。

基金會指出,每年固定辦理全國性靈鷲山普仁獎,推動中小學校園品德教育,以期帶動社會良善風氣;同時有感於偏鄉學校學習資源短缺,2021年開啟「靈鷲送AI」計畫。

法泰法師表示,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創立普仁獎的緣起,這個善能量匯聚的平台,以「關心、愛心、慈悲心」的生命關懷理念,發掘並表揚「正面、積極、樂觀、愛心、願力」的學生,誠摯邀請學校推薦品德優秀的學生參加。

高雄桃源國中舉辦「靈鷲送AI,偏鄉助學計畫」捐贈儀式。(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高雄桃源國中舉辦「靈鷲送AI,偏鄉助學計畫」捐贈儀式。(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