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鐘點人員面臨斷炊 立委籲比照去年紓困補助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左二)今偕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右二),及吳思瑤(右一)、陳秀寳(左一)、范雲(前排視訊)等多位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教育部研擬補助方案,協助教育現場的鐘點人員度過難關。(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左二)今偕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右二),及吳思瑤(右一)、陳秀寳(左一)、范雲(前排視訊)等多位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教育部研擬補助方案,協助教育現場的鐘點人員度過難關。(記者王藝菘攝)

2022/06/22 11: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許多中小學改採遠距教學,導致教學鐘點人員沒有收入,影響其生計。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等人今(22)日共同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至少應比照去年紓困4.0,統計停課期間被中斷的節數,計算損失薪資的六成給予補助。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組組長林祝里回應指出,相關預算的爭取已送交行政院,教育部會盡速爭取。

林靜儀今偕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及吳思瑤、陳秀寳、范雲等多位立委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教育部研擬補助方案,協助教育現場的鐘點人員度過難關。

林靜儀表示,許多地方縣市政府因疫情宣布停課,導致課照老師、特教助理員失去收入來源。她說,過去三級警戒是中央提出,因此去年學校人員紓困 4.0 補助課照服務員、課後社團外聘教師、幼兒園延長照顧服務員、廚工等,這些都是教育現場非常重要的工作者,應將其納入紓困的考慮範圍。

賴品妤指出,這些鐘點人員對學校運作、學生協助非常重要,在停課期間面臨領不到鐘點費的困境,以新北市為例,這學期有 210 所學校開辦課後照顧服務班,參與學生達到3萬4千多人,若依目前的國小學制鐘點費每節320元試算,每天課照服務4節課、三週下來會減少近2萬元收入,非常難賴以維生。

吳思瑤認為,教育部今年的動作慢半拍,民代點出問題後才想「補破網」,這些鐘點人員都是教學現場的重要夥伴,這半年多來受疫情影響,他們配合學校政策性停課,衝擊收入。接著暑假到來,他們更沒有授課機會,生活雪上加霜。呼籲行政院、教育部立即盤點受影響的各類鐘點人員,提出合理可行的紓困方案。

陳秀寳指出,據統計,截至20日止,全國22縣市,有3612校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導致許多鐘點人員,因為學生停止到校上課且未能線上授課或提供服務,致鐘點費中斷;這些鐘點人員是平常支持教育系統不可或缺的角色,默默付出,協助教育界的無名英雄,呼籲教育部協助他們一起走過這段日子。

范雲透過視訊表示,非正式教學人員貢獻非常重要,甚至在某些縣市已成為教學主力,人數超越正式編制教學人員,今年教育部沒有超前部署,日前國教署還說要再「研議」,但去年已有經驗、今年卻說要再研議?扣除寒暑假,有些鐘點人員就只領到9個月薪水,要攤成12個月用,教育部應盡速提供彌補方案。

對此,林祝里回應,今年因應疫情變化,各地採因地、因校制宜措施,目前相關預算的爭取已送交行政院,教育部會聽取各界意見,盡速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