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新北市府被指政策錯誤 蘇貞昌: 該檢討就要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對恩恩案,認為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的發生。(記者許麗娟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對恩恩案,認為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的發生。(記者許麗娟攝)

2022/06/21 11:4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不治,事發時恩恩媽報案的81分鐘音檔今(21日)曝光,證明是電話無法進線,導致恩恩耽誤送醫,外界將矛頭指向新北市府規定「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政策錯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高雄出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新建大門啟用典禮時表示,「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的發生」。

蘇貞昌表示,這件憾事的發生,人民最希望知道的就是真相,恩恩爸爸所要求的,也就是從通聯紀錄了解這81分鐘是怎麼回事,他認為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的發生,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此外,對於大鑫資訊公司黑心快篩事件,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認為應該要譴責廠商,但有立委質疑食藥署沒有盡到把關的責任,要求吳秀梅下台。蘇貞昌回應,快篩試劑是關係國人健康及防疫的精準度,廠商應該要依法進口經過准許、合法的試劑,卻用未經許可的試劑來魚目混珠,這是違法的行為,政府會保護國人健康,以及維護商品的品質,一定會嚴查嚴辦、追究不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