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帶紅貴賓跳海 新北動保處開罰禁養

溺水的紅貴賓經過搶救後沒有大礙,動保處也給予後續的關心及照顧。(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溺水的紅貴賓經過搶救後沒有大礙,動保處也給予後續的關心及照顧。(圖由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2/06/20 14:3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老梅派出所5月23日接獲通報,一名謝姓女子帶著飼養的紅貴賓跳海,現場的救生員等相關人員更目睹她將狗狗壓到水中試圖淹死,所幸救生員見狀立即處理,溺水的狗狗經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簡稱動保處)急救,才脫離危險,動保處也指出,飼主涉及傷害動物將處1萬5千元罰鍰,且不得飼養該犬。

據了解,謝女供稱受到神明旨意,才會帶著飼養的紅貴賓跳海,事後,謝女無大礙,並由警消人員安撫,至於犬隻則是由動保處與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合作救治。

動保處表示,謝姓飼主因想不開欲尋短,帶著飼養紅貴賓一起跳海,造成動物身體與心理嚴重傷害,依據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第11條規定,動保處必要時得強制送動物就醫,動物加害人或飼主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並應負擔相關費用。

動保處指出,飼主虐待動物的行為,也會依法處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飼主也不得飼養該犬隻。同時也強調,寵物是家人,攜帶寵物自殺是違法,飼主應負起責任照護牠們一生,不應一時情緒造成動物受傷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