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研究發現,確診產婦的新生兒陽性佔3.1%,大多是母親未施打疫苗,若有打疫苗,抗體保護力可持續到寶寶出生後6個月。(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研究發現,確診產婦的新生兒陽性佔3.1%,大多是母親未施打疫苗,若有打疫苗,抗體保護力可持續到寶寶出生後6個月。(美聯社檔案照)

2022/06/19 07:00

自由時報

美研究:孕婦打疫苗可保護寶寶

新生兒染疫是武漢肺炎流行期必須重視的問題之一,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教育學術主委、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江明洲昨於疾管署研討會指出,新生兒感染可能有三種途徑,流鼻水、咳嗽及發燒是最常見症狀,而美國研究發現,確診產婦的新生兒陽性佔三.一%,大多是母親未施打疫苗,若有打疫苗,抗體保護力可持續到寶寶出生後六個月。

詳見美研究:孕婦打疫苗可保護寶寶

擴大租金補貼 合格者都准

行政院三月底拍板「三○○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後,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公告這項補貼專案將在七月一日正式受理申請,為期兩個月,總計五十萬戶受惠。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表示,估計符合申請資格者至少有七十萬戶,未來在公告截止時若超過五十萬戶提出申請,則符合資格者都將予以補貼;他並透露,目前匡列三○○億元同時保留彈性,若未來預算超過三○○億元,追加的預算行政院同意給予支持。

詳見擴大租金補貼 合格者都准

英相再訪烏 境外訓練烏軍啟動

烏俄戰爭即將屆滿四個月之際,英國首相強森十七日無預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為開戰以來第二次。強森承諾繼續提供援助,包括啟動一項烏軍境外訓練計畫,預估每一二○天可訓練一萬名士兵,可望改變戰爭均勢。

詳見英相再訪烏 境外訓練烏軍啟動

聯合報

公幼招生懸崖式下降 教團批政府短視亂砸數百億經費

台南市府斥資一點一四億元在安平區新建非營利幼兒園,昨天動土,預計二年後完工,可招收三百名幼童,並且預計後年再完成廿一所公共化幼兒園。但今年台南市多數公幼都沒招滿,目前尚有缺額約兩千人,同樣的狀況也發生雙北、高雄、台南等縣市,公幼招不滿、招不到學生,比比皆是。

詳見公幼招生懸崖式下降 教團批政府短視亂砸數百億經費

德僑圈爆權勢性騷 受害人集體提告

今年二月德國海德堡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成立,旅德教師吳品瑜指控該中心副主任王志宏曾在十多年內涉嫌多起權勢性騷事件,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被捲入,引發軒然大波。性騷事件被揭露後,王閃辭職務;多名受害者們在受創沉默多年後,鼓起勇氣準備集體提告。

詳見德僑圈爆權勢性騷 受害人集體提告

中國時報

富樂EUA產地兜不攏 藍籲公布大鑫送審資料

黑心富樂快篩劑產地成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稱,僅核准美製緊急使用授權(EUA),從未核准陸製。但邵博士公司負責人邵明遠說,曾申請核准的富樂快篩劑都是陸製,打臉指揮中心。立委林奕華等人呼籲,那就請衛福部公布大鑫EUA審核資料,看到底是誰造假說謊?

詳見富樂EUA產地兜不攏 藍籲公布大鑫送審資料

與巴菲特午餐最終場 飆5.6億天價

與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即將成為絕響。巴菲特最後一場慈善午餐拍賣於美東時間17日晚上10時30分(台灣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競標結束,結果以飆出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4億元)天價落槌,改寫歷史。得標者身分未公布。先前的最高出價紀錄,為2019年由加密貨幣企業家孫宇晨創下的457萬美元,今年的出價足足是該紀錄4倍以上。

詳見與巴菲特午餐最終場 飆5.6億天價

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公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在7月1日受理申請,為期兩個月,50萬戶可受惠。圖為高市民眾日前洽詢的畫面。(記者王榮祥翻攝)

內政部營建署最新公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在7月1日受理申請,為期兩個月,50萬戶可受惠。圖為高市民眾日前洽詢的畫面。(記者王榮祥翻攝)

英國首相強森(左)17日無預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承諾繼續提供援助,包括啟動一項烏軍境外訓練計畫。(歐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左)17日無預警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承諾繼續提供援助,包括啟動一項烏軍境外訓練計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