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風景區471處設施使用規範出爐 停車場不得露營、炊煮

新北市瑞芳南子吝停車場日前被民眾占用露營引發爭議,交通部觀光局經過一週時間盤點後,已就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管471處經管設施,正面表列可進行的活動,並設立告示牌,民眾如有違規將處5000元至100萬元罰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翻攝)

新北市瑞芳南子吝停車場日前被民眾占用露營引發爭議,交通部觀光局經過一週時間盤點後,已就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管471處經管設施,正面表列可進行的活動,並設立告示牌,民眾如有違規將處5000元至100萬元罰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翻攝)

2022/06/17 19: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近來興起車宿或車泊風潮,但日前有民眾至瑞芳區南子吝停車場,一口氣占用多個車位露營引發撻伐。交通部觀光局經過一週時間盤點後,已就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轄管471處經管設施,正面表列可進行的活動,並設立告示牌;後續會做行政程序公告作業,未來完成後民眾還有違規行為,就可依「觀光發展條例」64條第2項,處5000元至100萬元罰鍰。

行政院近年積極推動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政策,鼓勵民眾親近山林及海洋,國人於假日期間規劃出外遊玩比例日增,全台13個國家風景區內熱門景點相當受遊客青睞。不過近日有部分遊客於國家風景區公共停車場,違規搭設帳篷、炊煮,不僅影響其他遊客停車權益,更嚴重危及遊憩安全及品質。

觀光局表示,為保障遊客活動安全及觀光遊憩品質,確保國家風景區轄管停車場、步道、涼亭等設施原使用功能,避免遊客有違規搭設棚帳、生火、炊煮及露營等脫序行為,日前已要求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就轄管遊憩景點予以盤點。相關作業已於昨日完成,並就轄管的471處經管設施(停車場253處、步道127處、平台45處、涼亭109處),正面表列各項設施使用規範,以及在現場設立告示牌公告,以利遊客遵循;未來將並加強巡檢、勸導不聽者將予取締。

觀光局指出,風管處管轄範圍內的停車場規定僅供停車使用,勿違規搭設棚帳、設攤、炊煮、露營;步道供步行、賞景使用;平台及涼亭供休憩、賞景使用,只要是對於環境無痕的使用,都是相當歡迎,像是在平台鋪野餐墊吃東西也還是可以,但不能炊煮,涼亭也不能夜宿等。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歡迎民眾到國家風景區遊憩景點來體驗自然美景,觀光局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各類公共服務設施供遊客使用,但要提醒民眾使用相關設施時,應遵守該設施使用規範,切勿違規使用,期望遊客能共同維護國家風景區的遊憩安全及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