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再鬆綁!入境每週2.5萬人上限「往放寬來走」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鬆綁所有入境旅客的邊境檢疫規定,但每週有上限二萬五千人總量管制。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一)表示,會視國內醫療量能斟酌,「原則上是往放寬來走」。(記者李欣芳攝)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鬆綁所有入境旅客的邊境檢疫規定,但每週有上限二萬五千人總量管制。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一)表示,會視國內醫療量能斟酌,「原則上是往放寬來走」。(記者李欣芳攝)

2022/06/16 12: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5日起鬆綁所有入境旅客的邊境檢疫規定,調整為「3+4」新制,但每週有上限2.5萬人的總量管制。面對航空業者喊話2.5萬人「太少」要求再放寬,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受訪表示,會視國內醫療量能斟酌,「原則上是往放寬來走」。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補充說,總量管制之後,有發現部分航空公司的訂位有超過分配額度的狀況,這部分民航局積極協調相關業者,第1,請航空公司遞延訂位,若超額的話暫時停售;第2,民航局也會協調業者,某些航空公司訂位數額超過分配額度,會協調滾動調整配額分配。

陳彥伯表示,目前觀察到,從6月13日開始的未來3周訂位狀況,都還沒超過2.5萬人次,後續也會視旅客訂位情形,以及民航局請航空公司配合的事項,整體考量後再跟CDC建議後續作業。

周志浩與陳彥伯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做以上表示。

周志浩說,針對邊境再放寬的部分,會思考目前疫情演變情形,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狀況來斟酌,「原則上是往放寬來走,具體方式還要看疫情演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邊境管制要兼顧幾個原則,國際疫情變化,若有新的變種病毒入台的話或造成社區感染,會有影響;也要兼顧國內的醫療量能,要非常仔細謹慎做盤點跟準備,同時也要兼顧國際交流跟國人返鄉權益。這些考量底下,現在放寬3+4後,總量管制2.5萬人,是經過以前入境統計的基礎估量,過去一周約1.7萬人,有稍微增提總額上限,過程中要看國際疫情變化跟防疫醫療量胸求,再做滾動性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