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富樂快篩本就只有中國製 陳時中閉眼發EUA應下台負責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質疑食藥署讓「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通過EUA,很不尋常。 (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質疑食藥署讓「Flowflex富樂」快篩試劑通過EUA,很不尋常。 (資料照)

2022/06/16 12: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大鑫資訊公司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造販售,國民黨立委今表示,大鑫進口的富樂快篩本來就只有中國製沒有美國製,大鑫及醫優科技公司所申請的EUA製造地都是美國,食藥署卻讓其通過,食藥署長吳秀梅、衛福部長陳時中應下台負責。

對於中國製快篩混充美製快篩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富樂快篩試劑事件上帶頭放假消息帶風向,說是美國製富樂快篩混雜中國劣質品,但根據相關資料,富樂快篩本來就都是在中國生產,從來沒有美國製的富樂快篩。

林奕華指出,富樂快篩是美國艾康(ACON)公司產品,總公司在美國聖地牙哥,工廠就在中國。國民黨只花了1小多小時就查到相關資料,食藥署審查EUA很嚴格,目前只核准33家快篩試劑,通過率只有10分之1,卻沒查到相關情事,還說是中國劣質品取代美國製快篩,從頭到尾都是謊言。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則出示一份醫優科技公司5月13日函請衛福部廢止EUA的函文,顯示醫優公司向衛福部示警說有偽冒產品流入市面,所以申請撤銷專案進口核准,維護消費者權益﹔醫優的函文中也提到,富樂快篩產地就是在中國,並沒有在美國生產,只有中國的貨源。

萬美玲質疑,食藥署早在5月13日就知道沒有美國製的富樂快篩,衛福部和食藥署繼續裝睡,視而不見,還說這是醫優公司的推測,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說,EUA審查是「防君子不防小人」,卻仍不改機制,非常誇張離譜。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則質疑,大鑫申請了美國製的富樂快篩,但卻是從中國進口,海關卻仍放行237萬劑不符要求的富樂快篩,海關應儘速說明。

鄭正鈐指出,業者進口快篩試劑,有9成都無法通過,表示EUA的審核非常嚴格,甚至要求藥廠的廠區平面圖、廠址等,但醫優、大鑫皆用美國製的富樂快篩的名義提出申請,衛福部、食藥署居然閉著眼睛就讓其通過。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衛福部閉著眼睛核發EUA,事件非常不尋常,當然是重量級綠營人士才有辦法﹔蘇貞昌說要嚴查嚴辦,對象是廠商還是衛福部?由行政院調查還是檢調?全民都在看。

曾銘宗認為,行政院應該從速、嚴查嚴辦,並主動追究刑事、民事、行政責任,在政治責任的部分,陳時中、吳秀梅皆應下台負責,監察院應重視全民健康權益,主動立案調查,不要「週休7日,裝睡叫不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