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小彎社宅2樓無防護措施 公共區域竟能直通住戶陽台窺隱私

南港小彎社宅公共區域能直通4戶住戶家的陽台,沒有隱私,易招致竊賊闖入。(議員陳怡君提供)

南港小彎社宅公共區域能直通4戶住戶家的陽台,沒有隱私,易招致竊賊闖入。(議員陳怡君提供)

2022/06/11 18: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興建的社宅工程,包含大龍新城、明倫社宅都曾爆出工程瑕疵問題,至今漏水、壁癌問題仍未解決,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再度爆料,南港的小彎社宅設計有問題,二樓公共區域沒有女兒牆,恐造成墜樓危機,也因沒女兒牆,只要下雨社宅的外觀白牆就會卡髒汙,且該公共區域還能直通4戶民眾家的陽台,並直視屋內狀況,她要求立刻改善缺失。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目前社宅漏水已改善完畢,因近日多雨將主動巡查,若還有需改善項目將積極排除;至於小彎社宅二樓平台,非屬民眾可進出的公共區域,僅供清潔維修人員進入作業,平時皆上鎖,目前正進行變更使用執照加裝欄杆,至於二樓住戶的部分,其後陽台設有防盜門,也將替住戶於陽台開口處安裝隱形鐵窗。

陳怡君表示,柯文哲任內第一個公辦都更的案例「大龍新城」,住戶於2020年住戶入住至今,仍有好幾戶逢雨滲水、長壁癌,當時副市長黃珊珊還大陣仗會勘,保證2個月內修好,結果近2年仍在漏水;就連明倫社宅公共區域天花板也有漏水問題,柯任內的社宅工程狀況百出。

陳怡君還接獲南港小彎社宅民眾投訴,二樓公共區域沒有女兒牆做防護,導致民眾走到公共平台時,容易發生墜樓危機,更扯的是該公共區域竟能直通4戶住戶家中陽台,並能直視屋內狀況,易招致竊賊闖入且無隱私,離譜設計令人傻眼。

陳怡君表示,該公共區域因沒有女兒牆的關係,只要下雨,雨水就會從四面往下漫流,今年才剛啟用入住外觀白牆就整排卡髒污,她要求柯文哲立刻改善小彎社宅缺失,讓市民安心。

南港小彎社宅2樓公共區域沒有女兒牆做防護,相當危險。(議員陳怡君提供)

南港小彎社宅2樓公共區域沒有女兒牆做防護,相當危險。(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漏水嚴重。(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龍新城漏水嚴重。(議員陳怡君提供)

明倫社宅漏水問題嚴重,甚至長壁癌。(議員陳怡君提供)

明倫社宅漏水問題嚴重,甚至長壁癌。(議員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