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97%村民確診…疫情重創弱勢家庭 民團啟動緊急計畫援助

基督教救助協會志工為確診弱勢家庭送物資。(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基督教救助協會志工為確診弱勢家庭送物資。(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2022/06/09 20: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處在高原期,弱勢家庭生活更形困難,新竹縣尖石鄉武漢部落全村13戶75人陸續確診,確診率高達97%,大多數居民打零工維生,沒有任何收入及保障。為了協助弱勢因應疫情帶來的變化,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緊急推動「Covid-19社區確診者關懷計畫」,提供企業及大眾善心物資,也發放快篩劑助弱勢度難關。

基督教救助協會統計,去年三級警戒期間,1919食物銀行為全台128班1919陪讀班的孩子,預備了6144套1919救助套餐。接著開放一般民眾申請1919防疫食物包,總計3個月間共送出4791份1919防疫食物包。

不過,協會指出,今年維持二級警戒,加上各縣市政府幾乎都有居隔關懷包,1919食物銀行並沒開放防疫食物包的申請,而以社區確診者關懷者計畫取代。至於有急難的家庭,仍可以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長期生活困難者,也可以申請1919食物包。但沒想到去年的訊息仍被傳開,今年5月中起,求助電話不斷,甚至曾一天收到上百通,可見的確有許多弱勢民眾需要救助。

協會提到,不只新竹偏鄉部落,台北南港有一案全家同住9人陸續確診,幾乎一個月無法出門,也沒有收入,透過協會提供物資,還附送消毒水、溫度計,提供居隔期間的生活必需品。又如基隆服務中心志工,在梅雨季頂著大雨給獨居長輩送物資。

此外,救助協會全台234個1919陪讀班,截至本月,共有3成的班級陸續停班。不過停班不停學,協會透過電話與線上課程協助孩子課業,不讓學習中斷。至於另外7成班級雖然在學校停課下,依然在防疫的規範下提供實體與線上的陪讀,幫助弱勢家庭在工作、家庭照顧兩頭燒情況下,能有穩定作息。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說,目前正值疫情高原期,何時趨緩尚未可知。但對靠打零工維生的弱勢家庭而言,疫情無疑讓他們原本艱難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呼籲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支持1919食物銀行,陪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家庭平安走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