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哨者再爆恩恩案 卓冠廷:一份市府準備好卻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再爆料收到一份市府高層準備好卻不給的資料。(擷取自臉書)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再爆料收到一份市府高層準備好卻不給的資料。(擷取自臉書)

2022/06/09 09: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中和二歲童恩恩案持續受關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出面爆料再收到一份新北市府內部準備好卻打死不給的通聯報告,他說,資料中,詳細記錄了恩恩事件什麼時間點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打給了中和衛生所、新北市衛生局、雙和醫院,這些紀錄包含勤務中心所有的電話,而勤務中心打出去跟接到的所有電話,一定都有錄音,真相就躺在這些橫向聯繫的過程之中。

對此,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消防局都已經向恩恩爸爸詳細說明,並且提供這些相關資料,參選人卻為了創造自己的選舉聲量,一再故弄懸虛,刻意操作,打擊基層,居心可議。

卓冠廷表示,收到一份吹哨者提供的資料,市政府早已有一份非常完整的案件處置紀錄,這份資料,完全沒對社會大眾公開,也沒有提供給恩恩爸,在新北市府高層打定主意不給之後,態度就是卯足全力擦脂抹粉,尤其消防局基層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必須配合長官去掩蓋真相,甚至要替衛生局坦砲火。

他整理這份爆料資訊,總共有七名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值班人員,經手過恩恩案。消防局護理師多次致電中和衛生所,並轉分機315、318,對此他提問,請問這兩支分機是誰的?是否為原訂應該要接消防局勤務中心電話的窗口?還是負責安排確診病患送醫的窗口?

再者,恩恩媽媽第一次報案之後,經過將近半小時,18:27:22消防局終於連絡上衛生局,告知恩恩這個案件和個資。卓冠廷認為,這通電話內容非常關鍵,這是消防局和衛生局通上的第一通電話,一定有重要的案件溝通。既然是勤務中心打出去的,一定有錄音可以還原真相。

勤務中心橫向聯繫打給衛生局、雙和醫院包括衛生局回電,幾乎可確定都有錄音,但新北市消防局沒有說明清楚,只回說恩恩爸非當事人,就不願提供。

卓冠廷說,在18:54:58,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回電給勤務中心,通知說可以將恩恩媽媽一大兩小,安排送往雙和醫院。質疑衛生局分機1865的先生是當天衛生局的值班人員嗎?是協調醫院收治的負責人嗎?衛生局當晚處理恩恩一家送醫的人員們有誰?到底為何衛生所和衛生局沒有人有辦法及時聯繫上?這些通通都是問號。(11:3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