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右)和斯國駐台代表博塔文(左),昨代表兩國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記者劉信德攝)

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右)和斯國駐台代表博塔文(左),昨代表兩國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記者劉信德攝)

2022/06/09 06:42

自由時報

歐盟第一國// 台斯簽民、商事司法合作協議

台灣與歐洲國家實質關係有新拓展。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昨和斯國駐台代表博塔文完成簽署「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並立即生效。外交部說,這是我國與歐盟國家所簽署的第一件民商事司法合作協議,也是對外簽署的第二件民事司法互助協定,具指標意義,將有助於強化台斯民商事司法交流的機制化合作。

詳見歐盟第一國// 台斯簽民、商事司法合作協議

換發身分證 拒載配偶、父母姓名// 法院准了 戶政要上訴

律師陳宏奇去年初赴台北市文山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換發身分證時,要求新的身分證不要登載配偶等特定個人資訊,遭戶政人員拒絕後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憲法保障人民的資訊隱私權,其中,配偶及父母姓名、役別屬於「間接」辨識資訊,若強制登載,確有違比例原則,因此判決陳男換發身分證時,可以不登載相關個資,全案可上訴。內政部戶政司長林清淇昨表示,無法接受判決,將要求、並協助戶政事務所上訴。

詳見換發身分證 拒載配偶、父母姓名// 法院准了 戶政要上訴

統一擬自營百貨 誠品信義店關定?

誠品信義旗艦店明年底租約到期,因過去十八年來經營效益不如預期,統一企業董事會昨通過將砸近五十九億元買進環泥建設與坤慶國際持有的商場持股,意味統一集團對商場主控權已逾八成,該商場將收回自營統一時代百貨二店。誠品昨晚緊急聲明,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房東代表人統一企業任何正式回應,呼籲「給予誠品生活一個公平考試的機會」。

詳見統一擬自營百貨 誠品信義店關定?

聯合報

+159死再攀新高 死亡高峰下不來

昨天新增八萬○一九五例本土個案、三四四中重症個案,死亡案例新增一五九例,再創新高。在確診人數分布上,台中市一萬一五八七例,首度躍升全國之冠,其次為新北市一萬一四四三例、高雄市一萬一○四八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台中確診率目前不到一成,每天確診個案數應該還會再往上,但整體疫情應該會在下周下降。

詳見+159死再攀新高 死亡高峰下不來

重回華府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在美國華府以視訊方式越洋主持中常會,並為關閉十四年的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重新揭牌。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啟動,這是二○○八年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關閉後,事隔十四年,「我們又回到華府」,受到美方各界歡迎,希望讓大家知道國民黨是最愛台灣、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也希望跟美方隨時溝通交流。

詳見重回華府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中國時報

公衛學者:疫情即將下降 7月有望解封

新冠肺炎國內確診昨日新增8萬195例,死亡159人,再創新高。台中市確診數首度超越新北及高雄,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台中確診數還會上升。公衛學者認為,台灣處於「即將下降」時期,重症及死亡數可望在6月30日受到控制,7月後應會解封,Omicron將轉為流感化監測。

詳見公衛學者:疫情即將下降 7月有望解封

葉倫:通膨將維持高點 美經濟瀕臨衰退

美國每加侖平均汽油8日達到4.955美元的新高點,進一步推升物價。美國財政部長葉倫8日表示,預料通膨將維持高點,美國可能長期面臨高通膨威脅。由於物價飛漲影響民眾消費意願,美國最新經濟指標顯示,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連2季負成長,一旦成真,顯示美國將正式陷入經濟衰退。

詳見葉倫:通膨將維持高點 美經濟瀕臨衰退

律師換發身分證,要求不要登載配偶等特定個人資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准;內政部戶政司要求、並協助戶政事務所上訴。身分證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律師換發身分證,要求不要登載配偶等特定個人資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准;內政部戶政司要求、並協助戶政事務所上訴。身分證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誠品信義旗艦店。(資料照)

誠品信義旗艦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