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兒童疫苗接種率「雙北墊底」 台南70.9%、高雄67%最佳

根據統計,六都5歲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雙北市墊底,都不到50%;最佳的是台南市和高雄市,分別達70.9%和67%。(資料照)

根據統計,六都5歲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雙北市墊底,都不到50%;最佳的是台南市和高雄市,分別達70.9%和67%。(資料照)

2022/06/04 18: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目前加緊為兒童疫苗接種;根據統計,六都5歲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雙北市墊底,都不到50%;最佳的是台南市和高雄市,分別達70.9%和6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六都設置7處兒童大型疫苗接種站,明天(5日)是最後一天,之後將回歸學校、醫院和診所接種。今天7大站有4066名兒童接種,僅約昨天的一半。

接種數量分別為台北中正紀念堂715人、新北板橋車站770人、桃園巨蛋377人、桃園平鎮婦幼館219、台中科博館833、台南圖書總館216人、高雄展覽館936人。6月1日開辦大型接種站以來,7大站累計2萬4728人接種。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今天接種人數較少的原因包括,可能是在連續假期中間大家都開始出遊了,還有像是桃園市有安排學校大規模接種,以及像台南、高雄都打得差不多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嗆指揮中心在中正紀念設置接種站是「白癡命令」,但台北市的兒童疫苗接種率慘落後,是六都倒數第二名。

六都的5歲到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分別為北市48.5%、新北44.5%、桃園48.9%、台中61.3%、台南70.9%、高雄67%。

王必勝說,六都共7處兒童疫苗接種站同樣將在明天(5日)當天接種結束後完成任務,兒童疫苗接種回歸學校、醫療院所,成立接種站是階段性任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