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面拿資料卻變成郵寄 「恩恩爸」再發文嘆:無法親自確認

恩恩爸再發文。(圖擷取自臉書、法新社,本報合成)

恩恩爸再發文。(圖擷取自臉書、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6/02 11:54

〔記者周湘芸、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為國內首例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腦炎重症致死個案,新北市政府原定昨天帶著相關資料拜訪恩恩父親遭拒,今天上午已將資料寄出,但恩恩爸稍早發文表示,希望親自前往新北市府確認資料。衛生局表示,若家屬看完資料有疑慮,無論是要來一趟新北市府或由專人前往拜訪,都會提供協助。

新北市政府表示,5月31日晚間整理好資料,由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與恩恩爸聯繫,原定衛生局長陳潤秋與消防局長黃德清6月1日前往新竹某飯店會議室向家屬說明,但恩恩父親約於晚間10點表示暫不見面,改先提供書面資料即可,市府今天上午則已將資料寄出。

恩恩爸今天上午再度發文表示,昨天晚間收到高淑真傳訊息表示今天上午9點會寄出資料,他則回訊表示希望上午10點親自前往新北市政府領取,現場確認資料內容有哪些,是否為申請的那幾項?及是否有119錄音檔?但回撥電話反應卻遲遲無法撥通。

新北市府︰若有需要可專人前往說明

衛生局表示,依照恩恩爸爸要求希望先檢視書面資料,衛生局和消防局今天上午已將所有相關資料分別以雙掛號寄出,內容包括通聯紀錄、橫向聯繫紀錄、119錄音逐字譯文,若有需要可由專人前往新竹向家屬說明。

另外,消防局也說,119錄音檔是先以逐字譯文代替,因勤務中心的錄音內容含有容易被辨識到的同仁聲紋、名字及與本案無關的背景音訊,所以基於個資保護,以往除司法機關調閱外,對於陳情案件都會在相關當事人同意下,由消防局協助關係人現場聽取為原則,若恩恩爸認為有聽取佐證必要,可以前往消防局或由人員攜帶檔案前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恩恩爸再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恩恩爸再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