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苑科大內鬨》反擊捐資跳票 董事會:校長治校無能 決議解聘

高苑科大董事會反擊指出,學校積弊已深,淪落到發不出薪水窘境,校長趙必孝將 5.4億校務基金揮霍殆盡應負最大責任。(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科大董事會反擊指出,學校積弊已深,淪落到發不出薪水窘境,校長趙必孝將 5.4億校務基金揮霍殆盡應負最大責任。(記者蘇福男攝)

2022/06/01 08:5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針對教師代表指控,高苑科大董事會反擊指出,學校積弊已深,淪落到發不出薪水窘境,校長趙必孝將 5.4億校務基金揮霍殆盡應負最大責任,趙不卸任,董事會後續捐資是否能被善用於改善校務、財務及教育品質,不無疑義。

董事會認為,趙校長已德不配位,為保護學校師生權益及學校利益,已數次要求趙辭職卻遭拒絶,不得已只能依法決議解聘,刻正報教育部核定中。

董事會並痛批趙校長以行政權杯葛,並以民粹方式操弄民意、污衊董事會,呼籲趙和部份教師懸崖勒馬,停止繼續傷害學校,少數教師對該會進行的種種污衊、毁謗及不實指控,董事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董事會說,學校財務狀況一向良好,如今卻淪落面臨發薪危機,主要肇因於校長趙必孝上任以來,無法節撙開支、治校無能,將5.4 億校務基金揮霍殆盡,在學校財務極度惡化下,新董事仍願接手搶救學校,乃抱持協助解決校務及財務問題的熱忱,並實現教育理想,豈料卻遭校長以行政權杯葛,並以民粹方式操弄民意、污衊董事會,令人痛心。

董事會反擊說,2 月上任以來,察覺學校財務問題嚴重,多次建請趙校長提出改善學校財務措施,但迄今遲未見具體作為,董事會為盡監督職權,多次要求學校提供相關財務資料,並就可疑支出項目提出說明,惟趙校長非但拒絶說明,又對內指示主管不配合提供資料,甚至對外扭曲董事會行使監督職權作為是干涉校務,令董事會心寒。

此外,在外籍生淪為血汗學工案不久,學校尚於療傷止痛階段,趙校長竟於5月19日主動召開記者會,對董事會進行種種不實指控,包括透過政治力施壓使捐資延期,及刻意讓學校納入專輔學校,先不論事實真相如何,校長主動召開記者會攻擊董事會,再次損害學校名譽,此種行為已不足為師生表率,亦不再適任校長。

董事會強調,有公益辦學的決心,不會迴避籌資責任,但也不會是趙校長的提款機,任由校長予取予求,或被校長透過記者會勒索捐資,也不接受部分教師發布不實消息要脅捐資,董事會負籌資之責,相對經營權及校長人事權應被尊重,新任董事會就職前,校長理應知所進退自動請辭,由董事會決定是否留任,方符行政倫理。

高苑科大校地面積近12公頃,估計土地價值達上百億元。(記者蘇福男攝)

高苑科大校地面積近12公頃,估計土地價值達上百億元。(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