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紅毛杜鵑盛開 端午連假上山留意是否有高乘載措施

合歡北峰登山步道沿途可見美麗的紅毛杜鵑。(民眾提供)

合歡北峰登山步道沿途可見美麗的紅毛杜鵑。(民眾提供)

2022/05/31 13:0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的玉山杜鵑謝幕,緊接著紅毛杜鵑登場,週五(3日)將迎來3天的端午節連續假期,因應疫情影響,估計前往高山遊客較多,公路總局二區養護工程處計劃連假期間上午6點至11點於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自小客車未坐滿3人不能上山,但也會視天氣狀況機動調整,提醒民眾上山前最好先確認天氣及相關交通措施。

今年合歡山杜鵑花季從4月16日至6月19日,公路總局首度針對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週休及連續假日實施高乘載及流量管制措施,配合仁愛、花蓮兩地警方強力取締違規停車,交通狀況相較去年改善不少,最近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已連續2個週休假日取消高乘載管制。

週五(3日)起就是3天端午節連假,因應疫情影響,加上合歡北峰等地的紅毛杜鵑盛開,預估會吸引大量人潮登山賞花,因此連假期間每天上午6點至11點實施高乘載措施,自小客車須坐滿3人以上才能上山,高乘載管制間警方也會視現場壅塞情形啟動流量管制,即每10分鐘放行20輛,但因梅雨季節天氣變化快,也不排除隨氣象預報取消管制措施。

公路總局也分析近期合歡山風景區熱門時間軸,上午5點至下午3點,每小時在山區的人數都在2500人次以上,9點至12點更突破4000人次,也提供民眾的出遊參考。

合歡山正值杜鵑花季,合歡北峰的紅毛杜鵑盛開。(民眾提供)

合歡山正值杜鵑花季,合歡北峰的紅毛杜鵑盛開。(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