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梅雨搗亂 谷關旅宿業者︰端午連假訂房真的很糟

端午節連假受疫情及梅雨季豪大雨等影響,武陵農場訂房率不如預期。(記者歐素美攝)

端午節連假受疫情及梅雨季豪大雨等影響,武陵農場訂房率不如預期。(記者歐素美攝)

2022/05/30 17: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受疫情及最近梅雨季節,豪大雨造成山路坍方、交通受阻等影響,也造成民眾出遊卻步,武陵農場最近即接獲許多已訂房遊客退房,不過,端午連假前2天,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訂房都有7到9成以上,谷關風景區、東勢林場及麗寶樂園渡假區訂房率則不如預期,僅3至5成,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往年端午連假訂房都客滿,今年訂房情況真的很糟。

福壽山農場因房間數較少,端午3天連假,前2天訂房率都達9成7,最後一天也有7成;武陵農場房間約是福壽山農場的2倍,端午連假首日訂房率也達9成,但第2天7成8、第3天則僅有2成5。

東勢林場房間數107間,端午節住宿率3成多,谷關風景區各溫泉飯店,端午連假訂房大概也只有3到5成,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往年端午連假訂房都客滿,今年訂房情況真的很糟,疫情是主要因素;麗寶樂園渡假區房間數則逾500間,業者表示,端午節原本接近滿房沒問題,但5月疫情大爆發,端午節連假訂房率掉到不到4成,只能期待下半年疫後國旅能強勢反彈!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及東勢林長經理許仁財則表示,端午節連假訂房率不高,遊客數低迷,主因連日山區大雨及疫情仍處於高峰期所致,但武陵農場及東勢林場皆為戶外型休閒遊憩場所,住宿房間空調也都是獨立的冷氣機供應,並非中央空調式的冷氣供給系統,安全性相對提高,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