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公尺高! 全國公有公園最高溜滑梯 太平馬卡龍公園7月完工

太平馬卡龍公園預計7月完工,高塔遊戲區依年齡不同設計3座溜滑梯,最高達11公尺,堪稱全國公有公園最高溜滑梯。(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馬卡龍公園預計7月完工,高塔遊戲區依年齡不同設計3座溜滑梯,最高達11公尺,堪稱全國公有公園最高溜滑梯。(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29 19:2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融公園,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近日視察太平區馬卡龍公園(公五公園)施工進度,目前包括景觀土丘、人行道鋪面、寵物活動區及籃球場已經完工,整體進度已達92%,預計今年7月可完工,其中高塔遊戲區將有全國公有公園最高,高達11公尺的溜滑梯,完工後不僅為台中特色公園建立新標竿,還有信心成為全台最好玩公園之一。

陳大田局長指出,太平區馬卡龍公園包括景觀土丘、人行道鋪面、寵物活動區及籃球場已經完工,其中寵物活動區約1500平方公尺,分區設置大型犬、小型犬的專屬空間,並設有飲水槽、清洗區及遮陽棚等;籃球場則有別傳統制式球場標線,以清新明亮的色系搭配不規則曲線,讓民眾打球時,帶來不同的色彩體驗。

陳大田表示,目前主要施工面為塔型遊戲場滑梯組裝與塔內遊戲設施設置、遊戲場舖面、園區人行道舖面及喬木新植,建設局與施工廠商皆定期檢討施工執行困難、管控施工進度,希望除天侯等無法抗力因素外,能如期如質在7月完工。

陳大田指出,馬卡龍公園於規劃設計階段多次邀集專家學者、公民團體及地方里長等單位召開意見交流會、設計審查會,特色遊戲場以兒童發展能力規劃豐富多元的遊具設施。其中,高塔遊戲區依年齡不同,設計最高達11公尺溜滑梯,另兩座溜滑梯高度分別為8公尺及2.5公尺,塔內外設有多種攀爬設施如立體繩網、滑竿、曲線攀爬架等具挑戰性遊樂設施,啟用後有信心吸引眾多親子來體驗。

此外,為讓不同年齡層、行動能力的孩童皆可盡情遊玩,共融遊戲場利用地形變化設置細礫石坑、攀爬坡面及溜滑梯,較為平緩的區域規劃8組盪鞦韆,減少一般公園排隊等候盪鞦韆遊戲的使用情形,行動不便兒童也可使用輪椅旋轉盤、座椅式盪鞦韆、平面彈跳床及玩沙桌等共融遊具。

另外,考量公園開放後的休閒人潮停車需求,公園也設置了126格汽車停車格及77格機車停車格,並參考防災公園需求,同時設置兩座滯洪池,滯洪容量達2500立方米,能達到都市防洪減災需求,且未來發生重大災難時,公園也能兼具臨時避難場所的功能。

太平馬卡龍公園預計7月完工,目前寵物活動區已經完工,設有大型犬、小型犬的專屬空間,並有飲水槽、清洗區及遮陽棚等設施。(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馬卡龍公園預計7月完工,目前寵物活動區已經完工,設有大型犬、小型犬的專屬空間,並有飲水槽、清洗區及遮陽棚等設施。(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