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公園「溜滑梯中空」 謎樣遊具家長霧煞煞:怎麼玩?

新竹市港南運河公園內1座探索型遊具,引發網友討論。(照片取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新竹市港南運河公園內1座探索型遊具,引發網友討論。(照片取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2021/05/04 17: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這款公園遊具怎麼玩?就連不少家長也霧煞煞!新竹市港南運河公園內1座探索型遊具,因與傳統溜滑梯不同且滑梯面中空,讓家長看不懂如何玩,在臉書大哉問,引發網友熱議。

新竹市府這幾年大力整頓公園,捨棄過往罐頭式遊具,引進探索、攀岩及無障礙共融遊具,深受親子喜愛,但近日有網友帶小朋友到港南運河公園遊玩時,發現造型特殊的溜滑梯,只有雙側滑桿,但中間是空的,讓人一頭霧水,不知怎麼玩。

網友也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照,其中可見1名男童手握滑桿、雙腳開開跨坐在兩側滑桿上,臀部剛好卡在滑感中間空洞處,很怕掉下去,一旁則有媽媽協助,但謎樣玩法讓人不禁想問,「這到底是誰設計的溜滑梯」。

網友打趣地說,「這是滾珠裝置的軌道吧」,也有網友介紹,「那要用手。這溜滑梯出很久了,現代一堆恐龍家長怕孩子跌倒,這種特殊款,要珍惜」、「大人陪伴在旁邊玩,陪小孩訓練腦力、體力」、「很好玩啊,小孩連門框都可以大字型跳到最高,這種遊樂設施小孩發揮創意玩就好,不需使用說明書」。

新竹市府城銷處解釋,這款遊具正確名稱叫「雙滑桿遊具」,在國外很常見,在新竹市觀光旅遊網站內也有介紹,這項複合式遊具限6歲到12歲兒童使用,功能主要是提供小朋友攀爬和體能鍛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