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醫療院所喊輝瑞兒童疫苗不夠 指揮中心:先釋出校園接種劑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7 14: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在高原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從25日起提供5-11歲的兒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部分縣市輝瑞兒童疫苗預約時很快就一搶而空,指揮中心表示,考量各縣市疫情嚴重程度,該縣市的盛行率如高於全國盛行率,再加配基本分配量之10%,目前加配的縣市為雙北、桃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24日跟27日配送的輝瑞兒童疫苗數量,都是依照各縣市5-11歲戶籍人口數以接種率7成預估,扣除教育部提供6-11歲莫德納疫苗接種意願調查人數8成及5-11歲確診人數(因確診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為基本分配量。

莊人祥表示,前述分配量共約68萬劑,剩餘約10萬劑,將於5月30日依各縣市提報預估不足數,衡酌該縣市6-11歲兒童已接種莫德納兒童疫苗人數、疾病流行程度、5-11歲兒童輝瑞兒童意願調查結果等原則配送部分數量,剩餘不足數,將於下一批疫苗進口後一次補足,5月30日會再到貨33萬劑兒童疫苗,會加速審查,預估6月3日前就可配送。

莊人祥表示,我國5-11歲兒童的人口總共142.8萬人,之前莫德納兒童疫苗調查意願接種者有37.6萬人,剩下大約105萬名兒童可接種疫苗,不過莫德納兒童疫苗有棄單的情況,目前6-11歲已接種莫德納兒童疫苗有26.3萬人,大約佔意願調查的7成。

至於部分縣市看似有兒童疫苗短缺的情況,莊人祥解釋,這是因為之前兒童疫苗主要是配送到校園接種,不過已經協調各地方衛生局將疫苗劑量釋放給醫療院所,之後校園接種的疫苗劑量會於6月3日再配送。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配發給5-11歲兒童的疫苗(含莫德納)有138萬劑,這年齡層的兒童人數為142萬人,再扣掉確診的兒童(確診者要3個月後才能接種疫苗),依照國際接種經驗來說一定足夠,他說現在不是疫苗不夠,而是因為之前各縣市有留比較多疫苗給校園,但是因為校園停課家長會先帶孩子到醫院打,因此已經協調地方將疫苗挪到醫療院所。

指揮中心也公布26日疫苗接種情況,昨天接種人數達11萬5491人,是近來新高,第二劑疫苗覆蓋率為81.61%,追加劑的覆蓋率為64.9%,接種第1劑疫苗者共有5萬5246人,其中第1劑接種輝瑞/BNT疫苗者有4萬6766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輝瑞兒童疫苗配送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輝瑞兒童疫苗配送方式。(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