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雨彈狂炸多處淹水 盧秀燕臉書喊話、蔡其昌衝現場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視察清水南社里淹水情況。(記者張軒哲翻攝)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視察清水南社里淹水情況。(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5/27 11: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受到鋒面影響,台中市已達大豪雨等級,海線雨彈狂炸,相較於市長盧秀燕在個人臉書貼文呼籲市民留意豪雨致災,市長選舉競爭對手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一早緊急取消行程,到家鄉清水南社里了解當地淹水情況。

蔡其昌說,他掌握大甲、清水、沙鹿與梧棲約十處淹水地點,會儘快系統性協助市府解決淹水問題。

台中市山海線從昨日午後至今日豪雨狂炸,多處出現路樹倒塌與淹水零星災情。盧秀燕凌晨在臉書呼籲市民要留意豪雨,也感謝里長跟警災人員回報災情。

蔡其昌今日一早得知海線多處淹水,趕緊取消原本的烏日區農會揭牌行程,了解海線淹水情況。蔡其昌說,自己一路從大甲往南開始了解各地淹水情況,南社里舊聚落因排水設計不良,短期從第三河川局調派抽水設備應急,長期會爭取中央經費協助台中市府排除淹水情況。

台中市府指出,盧秀燕今日在議會參加總質詢備詢,已請副市長陳子敬與立委楊瓊瓔到神岡勘查和睦路淹水情況。陳子敬要求相關單位務必提出改善措施,目前市府已規劃先施作1350公尺側溝箱涵排水設施,將持續維持高度水情戒備,維護市民安全。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呼籲市民防範豪雨。(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呼籲市民防範豪雨。(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